心泉 第68期 愛你的近人

聖餐禮在震旦

真覺

 

  二○○二年三月二十八日聖週四7:00p.m.在震旦中心一樓聖堂舉行泰澤祈禱,8:00p.m.在三樓有風格特殊的聖餐禮。

  當晚由雷神父、胡神父主禮,秘書湯月雲將平日自修的桌椅排成U字形,又精心鋪上白桌巾,放置了各式各色杯裝小蠟燭和鮮花綠葉。在優雅浪漫的氣氛中,有十位會員和三十多個年輕學子一起參與、紀念耶穌的聖餐禮。

  聖餐禮前有六段讀經,由陳擎虹主持、串連,分別請了六位會員讀經、分享,然後靜默三分鐘。黑暗裡的寧靜在優美的音樂烘托和幻燈片提示下,聆聽、注視、思索耶穌的話語、自然的傑作和會員的體驗,是雷公多年來用心傳遞的另一項牧靈活動。

  第一篇讀經請劉淑美,為大家朗讀若望福音十三33-35耶穌要我們彼此相愛的臨別贈言。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第二篇讀經請李桂秋,為大家朗讀若望福音十四1-3耶穌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第三篇讀經請吳偉特,為大家朗讀若望福音十四9-11因耶穌的事業而相信父在子內,子在父內。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第四篇讀經請謝平芳,因光暗由吳偉特代為朗讀若望福音十四15-21父賜聖神(護衛者和真裡之神)給我們。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第五篇讀經請褚世傑,為大家朗讀若望福音十五5-9離了基督,我們什麼也不能做。「你們住在我內,我也住在你們內。」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第六篇讀經請姜其蘭,為大家朗讀若望福音十七9-18基督為門徒祈禱,派遣我們到世界上去。然後分享,默想,音樂。

  最後由雷公總結,再三勉勵大家,藉著聖神,在每天的生活中,更深入體驗耶穌的話語和生命,直到回歸父家。

  聖道禮畢,緊接著是聖餐禮。雷公以富含深情的語調重行耶穌臨別依依的愛之聖宴,其聲其情令人不得不動容、動心。想想,八十高齡的老雷公在如此鮮花、燭光、眾弟子的陪伴中,還能行幾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