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7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編者的話

 

  不少人認為「聖三」是一個奧秘,很難用言語來說清楚。看了神父們這三篇「聖三」的說明,相信很多人都會恍然大悟;尤其是再看了胡神父的〈認識「聖神」〉,在神修上一定有很大的助益。北美有位會員在多倫多共融營中說:「討論了二十多年的小會宗旨、精神,如墜五里霧中;聽完了王姊的演講,馬上豁然開朗。」其蘭、真覺整理王姊的講稿,可供參考。偉特整理的「小會團體的形成及成長大事錄」特別趕在一行人赴「多倫多共融營」前完成,北美大會的人對他的細心和熱忱讚譽有加,也不枉費他沒日沒夜地趕了好幾天。

  這次「多倫多之行」,大伙均獲益良多,沒去的人也有福了,因為總主席陳擎虹與其蘭已整理大會記實與花絮,和大家分享,很有意思,不要錯過噢!這期的〈靈心分享〉有神修、有藝術、有遊記,新詩也多了幾篇,靜下心來,慢慢欣賞,小會的人多才多藝,再一次得到驗證。「老魔鬼」綽號的由來,你知道嗎?這期會告訴你噢。

  奉《心泉》主編戎巧復之命,赴多倫多的人,每人找一位對象,寫一篇專訪,文章又好又快的譚姊寫了兩篇。這些專訪均為心血的結晶,無非是希望能使海內外的小會會員有更緊密的聯繫。安的〈告別悲痛的祈禱……〉對正處於悲痛中的人,有很好的啟示。

  如有人想要了解「小會」,或介紹小會,這一期《心泉》值得你參考。認識天主,真是有福;能成為「小會」的一員,真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