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7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大會花絮

姜其蘭

 

 1.江梓生、馬津生雖只是預備會員,但因上屆大會與終身奉獻會員李子森同去參加,非常投入,三人接下了這次多倫多大會的舉辦,他們細心、全心的付出真是十分感人,江梓生負責大會前的尼加拉瀑布旅遊,車上不斷介紹,顯出他做了許多事前的準備,還放修女傳的錄影帶以免大家車上無聊,午餐也是他事前買好弄好的。一到大會會場,就看到準備齊全的資料,我不認識,他們又特別請來多倫多的熱心教友參與服務,馬津生還在一趟趟接前來參加的會員……加上地點的清靜優美,圓形聖堂前面祭台上方構圖的別出心裁;耶蘇以受難的軀體輕盈地高舉復活勝利的雙臂,彷彿彈起以燈光突顯的大圓形麵餅,指示祂臨在的新形態,而後面壁上由上而下流的生命更現出麵餅它象徵深潛底部的復活真生命的妙讓人非常喜歡。

  2.一開始先談小會的宗旨精神,小會由創始人王志奘講她最初構想的由來,再講小會宗旨精神初期的形成、成長,然後講小會今日的狀況,不只一人表示很高興有這樣的安排,北美辦了三屆共融大會,每次探討小會的宗旨精神,頭一次這麼完整、清楚的註明其中的內涵。

  3.王姐的熱情理想不減當年,因為大會安排每人講話時間太短,有人還希望多聽王姐講話,主席特別安排中午休息時間讓自由參加,王姐回答會員的種種發問。

  4.多倫多一對大陸去的年輕夫婦馬保祿受邀服務,主席特別安排他們兩人作信仰見証,十分感人,太太不顧先生有肝病,毅然嫁給他,兩人雖兩袖清風,卻奇妙地有了很像樣的家,先生也在服藥無用聽太太的話停藥之後康復,這一切使他們開始向不知不識的冥冥護佑者感恩,他們逢廟即拜,先生開始談佛去,太太則無意中就找基督教溝通而步步進入天主教慕道班,最後兩人終於先後接受或感動而受洗入教。

  5.一晚江梓生主持餘興節目,做各方面的調查,發現在座會員年齡大多在四十~六十之間,小會當如何發展,值得深思。

  6.最後的奉獻彌撒,特別一同追悼小會每個分會的去世會員,各請一位相識的會員簡單介紹其生前感人的兩件事。

  7.游淑鳳不但所負責的個禱,讓大家自由的以肢體表達,奉獻彌撒中幾度她特別以舞姿表達,十分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