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7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信的人必有奇蹟相隨──「耶穌是我家主」

疏翠梧

 

  就像那首「我以禱告來到祢跟前」的歌:「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我禱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祢。」

  我家的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因為耶穌是我家的主,是我家的救主。

  我先生改變了,他變成這樣一個溫柔的人,這樣一個充滿了愛的人,我心中真有無限的感激,感謝讚美主救了我們家。

  效平新世紀新生命2001宣道會,我有幸全程參與服務,二月九日至十一日在嘉義是最後一場的講習會。八號那天我和大兒子子軒有一段談話。兒子十日十一日要參加高中基礎學科能力測驗,做為後來推薦甄試和申請入大學的依據,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試。我無法陪伴,但很安心,我知道我做主的工作,主會照顧我的寶貝。

  還記憶猶新的是兩年前,我參加效平的講習會,忙得不可開交,直覺兒子交友可能有了問題,我很擔心,卻無法命令兒子不要跟損友來往,只能求主耶穌管教照顧。等講習會結束,我打電話給兒子的老師,老師告訴我,兒子有三個死黨,其中一個因行為不端被學校勒令轉學,另一個也有些問題的好友就在同時被父母轉學到澳洲去了,剩下一個很好的孩子。感謝讚美主,奇蹟是主給祂孩子愛的禮物,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兒子說他很擔心考不好。兒子很乖,但高三的日子過得很苦,每天讀到很晚,大考小考常回來跟我訴苦又考壞了,但只要說一說,願意更多的祈禱與交託給主耶穌,他就能繼續奮戰,可說是屢敗屢戰,連月考完也只休息兩小時又上圖書館K書去了。我覺得他能這樣,真的好棒,我也深信耶穌從未離開過,祂常以欣賞和憐憫的眼光看著兒子。

  我告訴兒子,媽媽很愛他,但沒法陪他參加考試,我不擔心,因為耶穌在,祂比媽媽更有用。媽媽為耶穌工作,耶穌一定會保護我的寶貝,我會在嘉義為他祈禱,我完全相信我們來到施恩寶座前,搖動祂的手,祂必會答應。我們便一同祈禱,求主耶穌幫助他能有一顆安靜的心,考試時會寫的都能發揮,相信主耶穌給的都是最好的,只要全心交託就好,該去那裡,主耶穌都知道,願主的旨意承行。兒子說他的數學不好,很擔心;我說,耶穌沒說你數學不好,耶穌的話才是宇宙間的最後一句話,你不要忘記常祈禱就好。感謝讚美主,結果兒子考得很不錯,連數學都考到高標,贏過平日比他棒的同學。感謝讚美主,信的人必有奇蹟相隨。阿肋路亞!

  那天兒子說:我覺得爸爸很疼我。我聽了眼眶一熱,眼淚差點掉了下來。主啊!三年了,我和兒子憑信德照祢的福音生活,寬恕爸爸,愛爸爸,屬爸爸管轄,完全順服祢的旨意,因信而活,三年了,祢終於完全治癒了兒子的創傷和破口。(細節請看「耶穌是我家主」一文,上智出版社「認罪悔改與寬恕」一書九十一頁)

  當兵士刺透祢的肋旁,就流出血和水,救恩和生命也就傾注在我們的身上,感謝讚美主。我們帶著傷,仰望銅蛇-十字架上的基督,望前跑去,將陰影拋在背後,耶穌就要給我們生命,和完全的治癒。主,我信!

  三年了,我把兒子託給主耶穌。還記得兒子高一時,有一天,爸爸突然發起怒來,又嫌兒子功課不好。(他非常擔心兒子功課不夠好,將來沒飯吃。當他同事就讀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兒子沒考上大學,他回來就很緊張,因為那所中學兒子當年沒考上;當他讀較差學校的朋友的小孩沒考上大學,他又很緊張說大學這麼難考。)一向他洗衣服,現在不肯洗了,理由是不會讀書沒用,衣服自己洗。(我現在了解他實在愛兒子,太怕兒子吃苦,結果就這麼奇怪的表達他的愛。完全因為他成長的背景。)爸爸不肯洗,我也不想接,我跟兒子說以後各人洗各人的衣服,兒子一聽立刻發飆,我這麼用功還來嫌我,那我幹嘛還要讀書。我心疼兒子,這才知道兒子看起來結痂的傷口,裡面還在化膿。我陪著兒子哭,說:「對不起,兒子,你這麼棒,傷口長得這麼好,媽媽都忘記你受過傷了。這樣好了,你們都不肯洗衣服,那媽媽洗好了。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沒有公平不公平,媽媽愛你們,情願。」從那一天起,天主給了更好的一份,兩個兒子比以前更願意幫忙家務。

  我有幸參加神恩復興運動青年核心小組的夏令營,擔任服務員,親見天主的恩寵滿滿,藉著這些愛主為主奉獻的青年,做祂相稱的器皿,給了好多好強的治癒。想盡法子,哄兒子參加了冬令營。當他再一次在宋天祿神父覆手祈禱和猶如天父愛的擁抱中,再一次宣示原諒爸爸。我毫不懷疑,全能者必將為了祂愛的孩子行奇蹟。

  兒子的房門總想上鎖,(我不許,怕他就此與我們隔絕,只許掩上,並為他裝了門簾。)不知從何時,門打開了;門簾後來也拿掉了。一天我發現,以前從不到客廳的兒子,坐在爸爸旁對控制電視轉臺器的爸爸說,我要看哪台哪台,你轉給我看。主耶穌祢真的是太好了。時間在祢的手中,我不要做那五個愚笨的童女,當新郎來遲了,就顯出自己的愚笨和缺乏信心;我願做那聰明的五個童女,在祢聖神滿滿的油和恩寵裡,等待祢的來臨,歡享無比榮耀和歡樂的慶宴。感謝讚美主,祢是新郎,祢是主;祢是全能的,祢是至高無上的,祢有權柄,祢說最後一句話;祢是真實的生活在我們中間的生活的天主,祢是愛,祢願意賞賜祢愛的禮物,祢願意信祢的子女經驗祢的奇蹟。願榮耀全歸於祢。阿們!

  兒子申請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系初選入圍,我和爸爸因有事不能陪他去面試,主耶穌差遣淑明就讀該系的兒子夏斌威陪他去。夏哥哥載他去,陪伴他,為他加油打氣,真讓人感動。口試完畢,兒子很難過,說因太緊張講得很差;我聽他敘述經過也覺得希望不大。兒子每天早也求晚也求,求主讓他考上不要再參加聯考;但他仍努力讀書,做最壞的打算。我只求:「主,只要是祢的旨意,怎樣都可以,只求祢讓兒子經驗祢真的愛他。因為沒有甚麼比認識祢、親近祢更重要的了。」朋友說:「這事是為了彰顯主的光榮。」真的。

  半個月後放榜,我上網查了,沒找到兒子的名字;晚上和先生去散步時告訴他:小軒沒考上。沒想到三個月前還神經質的因擔心兒子考不好兇過我的先生說:「沒關係,他可以參加聯考,考不上還可以去美國讀書。」感謝主,讚美主,專做人沒法做的事。等兒子從學校回來,才知道我太早上網,學校到下午才放榜,我誤查了去年的榜單。一家人歡喜極了。「上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歌頌,祂確是我的救援。你們要愉快地從救援的泉源裡汲水。」(依十二3)感謝讚美主。

  先生成為一個很柔軟的人,幾乎沒辦法發脾氣了。那種在客廳愛看電視的植物,放下了搖控器,竟成了熱切聆聽古典音樂,說話溫柔,以實際行動展現他對家人的愛的奇葩。我的主,我們的救主是多麼奇妙,信靠祂是多麼有福!啊!為祂沒有難成的事。

  我以前從不肯說,假如重做抉擇,我還願嫁給他;現在我相信,我就是他的親骨肉,是上主由他取出的,為他造的相稱的助手。上主給的都是最好的一份。感謝讚美主,阿肋路亞!

  信的人必有奇蹟相隨,主,祢說的算;我信,我經驗,我感謝讚美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