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6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編者的話

 

  今年討論的主題是「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這期《心泉》刊出的文章中,我們看見了多位會員如何在生活中,努力地實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真是值得我們敬佩和引以為傲。仍有部分會員在他們的崗位上表現得很出色,他們的文章也會陸續地在《心泉》刊出,和所有的會員分享。
 
  「天國分會」又多一位會員為我們祈禱了。有的會員拋下手中繁務,特別為她整理一份很好的文稿,記下對她深深的懷念。也有的會員認為「拖得愈長,也表示對她的懷念愈長。」要到下一期才會寫出對她的懷念。紀念文中多次提到,小貓是那麼一位「儘量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的會員,真的,不只是一個女人,任何一位天主的子女,能這樣有情有義地活在她所愛的親人和朋友中,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典範。
 
  有關各種靈修方式的文章,這一期也特別豐富,除了感謝這麼多位熱心的神長和會員的準備與整理之外,也希望對我們談論多次的「信仰」與「生活」的合一,能有更實質的助益。
 
  《芥子》的內涵愈來愈豐富,大有趕上《心泉》之勢,只是限於篇幅,遺珠之處,尚祈見諒。寄望這次雷神父帶領的訪加「第三屆北美神修小會共融營」之行,能把我們海內、外會員們共同的理想、生活體驗做最好的交流,真正做到彼此陪伴、彼此成長,僅量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我們彼此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