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6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台北分會會員動態

 

  ○近幾年把重心放在教會史的古偉瀛,在這方面研究的文章散見於各教會刊物,他與范京生合譯,曾在〈教友生活周刊〉連載的《湘西風雲路》已於元月由光啟出版社發行,是一位曾在湘西傳教老修女所寫的回憶錄,內容感人,是國人應讀的一本教會史料,請大家告訴大家!

  ○北美分會游淑鳳於去年底至今年元月上旬,曾回台照顧在羅東聖母醫院住院的母親。

  ○因先生工作遷往新加坡的會友譚覺珍來信問候大家!

  ○3月23日晚~25日下午在泰山「洗心靈修中心」舉辦年度靜修。

  由陳琦玲修女帶領。出身小會的琦玲修女,是國內少數遠赴非洲的傳教士之一,數年來在異鄉與主同行的深刻體驗使她的神修更加落實,回國以後接受帶領避靜的訓練,並前往善於祈禱的印度研習,現在是該中心負責帶領避靜的神師之一。

  ○2月17日,其蘭的母親,在她的陪伴與祈禱中安然仙逝,享年

91歲。 小會2月24日的共融彌撒為湯玉雲小姐的母親和姜媽媽一起奉獻。殯葬彌撒於3月10日在石牌天主堂舉行,眾多小會會員及教友參加,向她首次踏入聖堂的家人做了一次不錯的福傳。

  ○彭玫玲因外婆於2月中旬過世,回國奔喪後,又匆匆返回比利時。其間曾和部分會員見面,他們全家都安好。

  ○北美分會的汪德麟於四月中旬返台,和部分會員餐敘,並分享信仰經驗。

  ○李伯琴已結束在美國為期半年的進修,於3月31日返國,並參加了4月份的聚會。這段從橫逆漸入佳境的時光,讓她重新調整了和天主的關係。藉月訊,向為她學業與生活祈禱的朋友表示感謝!

  ○林杏娥會員於4月25日平安地回歸天鄉。小會於4月28日共融彌撒時為她及家人(楊敦和與孩子們)獻祭,特別準備了她所喜歡的桔梗花與聖歌,並由吳偉特、謝平芳、古偉瀛、李天慈、易利利與鄭玉英分享對她的感受與見證。5月16日於聖家堂舉行殯葬彌撒,由單樞機主禮。

  ○秦淑鈞來信問候大家,並附一份雪梨主教座堂的彌撒時間表。她將於七月初參加北美分會的共融活動,且預定在年底返台看望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