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6期 變遷社會中小會精神的呈現

生命中的福傳

嚴睦涵

 

  當我讀到「工作是你靈性顯現的地方」這句古諺時,我是抱著「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心態在工作,認為只要有做就對了,在事業上不求精進。但這句話卻深深震撼了我,在一百多人的辦公室裡,只有我一個天主教基督徒,雖然佔上一個經理職位,卻無特殊表現及貢獻,別人在我身上看到的不過是溫和有禮、自在逍遙罷了,神的大能是什麼?屬神的孩子有什麼特點?似乎是模糊的 ……。

  83年三月小會在聖本篤舉辦避靜,胡神父要求在下午的靜思時間裡找一樣東西代表自己奉獻給天主,當時我在頂樓的平台上踱步,眺望淡水河畔,選擇「觀音山」作為我對人生的生老病死、春夏秋冬、悲歡離合,無異議的接納,從此不再追問天主為什麼,而只問主您要我為您做什麼?

  聖神感動我認真工作,要做好保險影響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做像樣的Top Salers,並按月奉獻壹萬元,儘管當時房貸壓力不小、收入也不穩定,就這樣,不到一年,工作加薪早就超過壹萬元,一原本停滯多年、不太相信自己很優秀的伙伴,個個升上一級,變成驍勇善戰的頂尖業務高手,短短五、六年裡,由於高沛的加入帶頭衝刺,竟然從20位伙伴變成百人單位。建立一個屢創新高的業務新團隊。才一年的光景,我們就被選為「最佳通訊處」,在全省二百六十八個通訊處站上舞台,實現了「我們是勝利的團隊」的夢想。

  同仁在我身上看到改變,看到認真負責、不抱怨、永遠樂觀的生活態度,一份堅定、包容的信仰,他們彼此討論並向外稱揚,讓我們夫妻的名望遠遠超過我們的付出,因此有許多人來拜會我們,或邀請我們在他們的進修會演講,也讓我有機會在每一場演講中,宣示我是一個天主教徒。

  因著信仰,我追求「好、快樂」的人生,面對困難迎接挑戰,我常引用聖經上的話解決學員的困惑,例如:凡發生的必有美意、愛能遮掩一切的過錯、十誡的訓示,上帝第一、別人第二、自己第三……等等。

  這兩年,我們奉行了什一奉獻,在金錢、在時間上盡量做到,有時也會軟弱,與神討價還價。也從十分之一中撥一些錢買書、錄音帶分贈給身邊的朋友、同事,慢慢撒種,並求聖神引領,我知道開花結果不在我的付出多寡、能力多少,而在神的手中……。

  新竹那次談心靈治癒共融營,來參加的十位同事中,已經有一位在聖誕節成了基督徒,兩位積極想與神接近,學習開口禱告;二月初玉英姐送我們一本《第四度空間》,我連夜讀完大受感動。想起自己一直是這樣單純信靠神,一路走來反而比別人順遂,也大可像作者趙鏞基牧師一樣,信心滿滿地引人信主。於是我大手筆訂了五十本分贈同事,嘩!一下五十本書在我推薦下大家搶讀,有人反應他已照著上面的話向神禱告,明確具體有信心地求 ……。

  感謝神答覆了我的奉獻:「願當神的器皿」,祂用了我成就祂的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