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0期 60

神修小會總會主席致北美小會會員家書

李百齡

神修小會總會主席致北美小會會員家書

 

李百齡

 

 

我是李百齡。有會員說,當選總會主席,就該寫封家書才對。既然是家書,就是寫給家人的了。除了問候之外,就小會會員而言,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那就是與主内的兄弟姐妹的互動。

一個平信徒的團體,藉着關心、互助、支持,特別是祈禱,能持續六十年這麼長的時間,而且還在繼續下去,我想一定有天主的聖意安排。

記得1976年我們住在南加州的時候,很自然的,小會的朋友就會聚在一起。那時候,鍾安娜、陳懷台、李宇之、傅瑜寧等會員,幾乎每個月都會見面一次,找劉文周神父到某人家𥚃主持中文彌撒。好像很有默契,也很開心。

一下子,四十多年就這樣過去了。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在靈修方面,能與老朋友在一起,就會有相互支持的感受。好像不只是語文的關係,或華人在外國尋求歸屬感的緣故。而是信仰本來就是一群人在一起朝拜、感謝、祈禱。

那時候,在北加州、美東的會員活動更熱烈,還有芝加哥應該也屬於美東吧!每隔一段時期,朱勵德神父、雷煥章神父、朱恩榮神父、胡國楨神父就會周遊各地來看我們。有時候就住在會員家中。回想起來,我們,還有我們的團體,不就是因為他們不斷的,不嫌勞累的關懷、扶持,才能有今天嗎?

這麼多年過去了。小會不只是還存在,每當我看到那些默默的付出的會員,特別是在北美的會員熱心參與,在神修方面的互動,包括共融活動,我都會肅然起敬。

疫情干擾了我們的活動,但卻沒有澆熄我們的心火。希望我們今年能在共融營中重逢。天主也將降臨我們當中。請多加保重,時時代禱!

祈 主佑我們
平安健康!
時時喜樂!

百齡 敬上
2021 年 元月 6 日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