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0期 60

北美神修小會分會上任主席家書

陸蔚虹

北美神修小會分會上任主席家書

 

陸蔚虹

 

 

小會的北美家人大家好,收信平安。

從2018年芝加哥共融營以後,接下分會主席的棒子,替北美的家人們服務,一轉眼就是兩年半的時間。這期間,我要謝謝我們的分會秘書長安和副主席曉雲,還有會計徐丹和安菲,他們有如我的左右手,幫忙我處理會務;一起照顧北美的家人。另外我們工作室的伙伴們,花了幾乎一整年的時間,每個月一次的視訊,把原訂2020年10月在洛杉磯舉行的共融營,準備得很完善。可惜因為新冠肺炎的流行,我們不得不把共融營先順延一年,等到2021年,如果疫情緩和下來,不再有健康的顧慮時,我們仍舊在洛杉磯見面。

今年三月以後,由於疫情持續蔓延,生活在這不尋常的日子裏的我們,表面上彼此的距離被拉開很多,但事實上由於網路媒體發達,藉著 LINE 及 ZOOM,把我們之間的關係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我們分會家人們反而有更多的機會在網路上見面、彼此關心,天主的行事真是奇妙。

除了分會每個月一次的工作會議之外,在曉雲的策劃下,我們在2020年五月開始,試著辦了 Zoom上的聊天室,目前是每個月一次;接下來是由文漣老師教導、每周一次的國畫班;到了十一月,在徐琪的倡議下,我們的分會輔導秀萍姐帶領我們,開始了周一至周五、每天下午的默觀祈禱操練,這些活動都非常受歡迎,把分會家人的距離拉得更近。十二月十八日,徐琪發起為生病的小會家人恭唸玫瑰經的活動,在念完玫瑰經之後的分享中,我們決定在一月裡再辦一個玫瑰經的祈禱會,為我們的下一代的信仰和身心健康幸福祈禱。希望更多的家人們能夠體會到集體唸玫瑰経的力量。

兩年半的時間就這樣匆匆過去了。在2021年1月,曉雲即將接任成為我們新的分會主席,世熙是秘書,安菲留任會計。我要在這裡謝謝大家給我一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由於個人能力的有限,幸好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做我的後盾。如果有疏忽的地方,還是要請各位原諒。

在這歲末寒冬的日子裡,我們懷著赤子之心迎接救世主小耶穌的降誕,並且預祝嶄新一年的來臨,疫情早日平息,讓我們的世界恢復健康、和平和融洽。

在此祝福家人平安健康,天主的祝福滿滿。

你的家人
陸蔚虹敬上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