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0期 60

主的足跡,何等美妙!

黑幼龍

主的足跡,何等美妙!

 

黑幼龍

 

 

大概在四十年前,有一位耶穌會的神父景耀山來探望我們。我告訴他由於工作常常需要做簡報,喉嚨常不舒服,影響很大。

他立刻叫我把腳伸出來,幫我按摩。坦白說,我真的很不自在,也不知道他在幹嘛?只是覺得有點痛。他告訴我,他沒有多用力。用同樣的力量按其他指頭交接處,我就不覺得疼痛。他認為那就對了。

接下來他就跟我解釋反射區的道理。身體的各個部位,一一在腳底相對應。例如頭部在腳指頭,腸胃在腳掌心。生殖系統在腳跟部位。身體的那一部位有毛病,腳底的該對應部位按下去就會疼痛。

原來古老時代沒有柏油馬路,沒有汽車。人常要光著腳,走在凹凸不平,而且還常有小石子的路上。於是腳底的反射區就會受到刺激,引發警覺,甚至啓動人自身的免疫力,療癒力。

造物主的奇妙工程真是不可思議!

然後他告訴我這是台東的一位吳若石神父引進的。已經造福多人了。景耀山神父自己的病痛就是這様治好的。但卻無法推廣,讓更多人受惠。因為教材講義是英文的,沒有適當的人翻譯。因為除了要具備英文能力之外,還要有一些醫學知識。

於是這份工作就落在內人李百齡與我身上了。我倆合作翻譯完成後,由光啓社出版。一時洛陽紙貴,暢銷各地。那還是一個版權未充份受到保護的年代。各種翻版書在市面上如雨後春筍。各式各樣的「腳底按摩」也逐漸出現了。民間也開始了各種奇蹟般的口碑,津津樂道眾人因足療而康復的好消息。

那時還是只有老三台電視傳播的年代。記得《華視新聞雜誌》陳月卿在節目中,訪問過一位醫院院長的太太。原來她有多年頭痛的問題。雖然先生是醫師,也一直沒能治好。成千上萬的人看到她說,足療治好了她的頭痛。

足療既不開刀,也不吃藥,更沒有任何侵入性的醫術行為。它是幫助人提昇健康,活化免疫力,強化自身痊癒的過程。

更令人興奮的是,正確的足療還能帶給人溫暖、關懷,特別是對老人,或體能欠佳的人。技師或輔導員能在帶著愛心足療過程中,與求助者談話,溝通。讓他們感覺受到關心。

因而吳神父要求足療技師要經過長時間的培訓,嚴格的認證制度。確定足療是一段溫馨的過程;是一次愉悅的互動。要是各地的安老院、療養中心、甚至教堂的活動中心都能採納與推廣,對我們的社會將產生多麼深遠的影響。

談到這裡,我要由衷的感謝吳若石神父的奉獻精神。並祝福他創立的社團法人能順利拓展。這本書也將成為所有追隨吳神父志業者的經典。讓反射區足療能恆久的傳承下去。

Visit us on: www.carnegie.com.tw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