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5期 走出曠野

「門徒研經班」簡介

真 覺

 

哇──,門徒!?

  「什麼是門徒?」

  「伯多祿?若望?保祿?……。」

  是的,門徒傳承自十二門徒,十二門徒出自耶穌門下。二千年後的「門徒研經班」自然一脈相承,藉著為期三十四週的聖經課程,從舊約到新約,每週一主題,採用全新、全人的方式接觸聖經。

  門徒研經的方法綜合了個人讀經、小組討論、團體分享、看錄影帶、祈禱默想,融會了客觀理性和主觀感性,包括了眼到、手到、口到、心到,可說是全人性的研經。一期九個月培育下來,逐日逐月,滋潤人的身心靈,使人從裏到外,煥然一新。

  曾有學員自述參加動機:有一天,覺醒到餘生殘年,不該用來及時行樂,而應及時行善;又領悟到人最大最終的善,不是出自人,而是出自天主;更反省到何不歸本探原,快去研讀天主的話!?

  另有人分享讀舊約時,見以民流浪曠野四十年,仍未進入福地。不禁思量到這一景況,豈不正反映了個人信仰?於是幡然定心,回頭向主。讀新約時,又察覺到天主如慈父,擁抱返家浪子。至此,深深了解到天主的成全,不只以直報怨,更是以德報怨。

  誠如「後果」一課錄影帶中聖經講師大衛.納比爾所說的:「悔改是全人生命的轉向。」只要按部就班,耐住性子,歷經三十四週火候的煎熬,保證懶骨變勤、硬心變柔、軟膝變強、浮氣變定,轉而順服於天主大愛內,甘心作主門徒。

  第七屆的門徒研經班,十月初,又要上路了。最近,九月中,有兩場精彩詳盡的定向說明會。第一場是 九月十三日 週三晚上七時正,在台北市杭州南路 1 段 71 巷 9 號震旦中心。第二場是 九月廿四日 週日下午一時半,在台北市新生南路聖家堂。歡迎有心「研讀聖經,作主門徒」的教友來聽聽,看看,住下,一起作主的門徒。

  「哇──,門徒!?」

  「是的,門徒──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我們張開雙手歡迎你,邀請你,加入門徒的行列。

  你聽!你看!主耶穌正注視你,召喚你呢!

  (附:小會已有許多人上過「門徒研經班」,不只個人的信仰更加深入,對小會的向心力也更趨堅定。)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