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1期 61

神修小會總會主席家書

李百齡

神修小會總會主席家書

李百齡

 

各位小會家人,主内平安喜樂!

新冠肺炎疫情緊繃的日子裡,全球都深受影響。無論電視新聞、報紙雜誌、網路快訊...都用了巨大篇幅和顯著地位報導了最新情勢;也一再呼籲小心應對,不可疏忽大意。緊張氛圍裏,大自然的季節更替,仍然如常進行著。春天群花争艷的場景依序展現,好多人都感受到今年櫻花、杜鵑、流蘇、桐花等等輪番爆放,盛况超越往年!新冠病毒只局限在人間肆虐,花草樹木並未受其波及。類似情况,我們的身体由於配戴口罩、社交距離、不得出國等等當然深受限制;不過,我們的思想是開放的,我們的心靈是自由的,我們和上主的來往是暢通無礙的。

打從去年開始,北美會員率先利用網路,突破空間局限得以遠距交流。這樣的突破,從美洲大陸跨越了太平洋而到達台灣:今年1月,北美分會主席的就職彌撒就是在越洋網路上完成的。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不眠不休、日以繼夜的勤奮工作,加上高水準的醫護品質、嚴密周延的全民健保,以及全体民衆配合,國內的防疫成果揚名世界。此地的生活作息和聚會活動等,很幸運地仍能正常運作。台北、台中和高雄分會都可以按照行事曆逐步向前推動。高雄分會新會員的陶成,採用網路分享和見面聚會雙軌並行方式進行。青年組成員,面臨成家立業、養兒育女的階段,為了省卻交通往返的時間,每月活動也朝網路化來規劃。

家人所關心,明年將舉行的小會60週年慶祝活動,現正由各分會先行討論其構想和期許;短期內可望匯整出完整可行的計畫, 屆時會向大家報告說明。

敬祝 主佑平安!

百齡敬上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