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編者的話

         心泉 99期終於出版了!本期編輯途中,新冠疫情來搗亂,校完的稿子才剛鎖進辦公室, 當晚卻因疫情爆發,教堂封鎖了,稿子就這樣在辦公室裡躺了兩個月,讓大家久等了!

          神修小會即將年滿六十歲,六十年來在 「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 的宗旨下,匍匐前行, 吳伯仁神父、杜樂仁神父也挽起袖子加入了;你說:小會是不是福盈滿杯? 雷公之後任小會指導司鐸,他與小會,小會與他,已是根根相連,這是天主對小會的眷顧; 眼他離開我們已十年了!然而他對小會的影響,會員對他的思念,未曾停歇。胡國禎神父繼 入了宗旨,更遠大的抱負是:「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促進更公義和諧的社會……」轉 聖沖神父               以靈修的養分灌溉小會,而後雷神父以其睿智,拓展了小會的格局,把中華文化融 逐漸成熟壯大。當年的青春年少,而今兩鬢飛霜。回顧朱勵德神父在小會初創時的陪伴,鄭 「靈修」是小會的功課,北美分會在默觀祈禱方面做得很好,值得其他分會參考,許建 德〈與主有約〉及徐琪的〈驚艷〉,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做法及心得,有團體的助力,祈禱應 更能持續而有深度。

       「福傳」是我們的使命,由於我們的保守、矜持,常錯失福傳的機會,黑幼龍教我們如 助,讓我們時時提醒自己練習,養成溝通的好習慣,讓習慣成自然。 何把卡內基精神用在福傳上,這些精神用在日常的人際交往,家庭成員的溝通,亦十分有幫助,讓我們時時提醒自己練習,養成溝通的好習慣,讓習慣成自然。 

       古偉瀛教授,在去年(二○二○)年九月至十二月,應南懷仁交流協會邀請,開了一門 朝聖風,小會趴趴走是否也能規畫一些參訪教堂的行程,讓會員多多瞭解教會的歷史。 「小朝聖」課程,十分叫座,報名瞬間額滿。張帆人有為文介紹實訪的教堂。台灣近年吹起 這期有介紹終身奉獻會員--台中分會黃瑞華、高雄分會何麗霞…、初獻會員--北美泉編輯小組。分會韓拱辰、台北分會林立泰、張美娥,歡迎大家來認識他們。美娥一完成奉獻就被邀入心藝術不但可陶冶性靈,用藝術讚美天主的境界更令人嚮往。北美分會成立了「悅主書畫 享受習畫、練字的過程,生活因而變得更生動班」,由周文漣指導,學徒橫跨美東、美西和台灣,藉由網路視訊傳授、分享,學員們十分 有味了。期待不久的將來,能看到她們展現成 果。 近年耶穌會的老神父們,年邁體衰,一一住進頤福園,然後被天主召回天鄉,讓我們萬 這些離鄉背景,把一生歲月奉獻給台灣的神父們祈禱,祈望他們在天堂不寂寞。 分不捨,和為貴神父就是其中之一,張帆人、鍾世明,在這期有為文紀念他。讓我們時時為這些離鄉背景,把一生歲月奉獻給台灣的神父們祈禱,祈望他們在天堂不寂寞。 

       小小會員,張帆人的十歲孫子--張禾軒,有一篇〈最好玩的冬令營〉 ,請爺爺、奶奶、 叔叔、阿姨……們多給掌聲鼓勵。

      我們的利利姊病了,自去年住進台大醫院,小會家人輪流前去探望她,無日間歇,病情漸漸有了起色;今年轉入松德療養院,尚能談笑,怎奈新冠疫情突然來襲,醫院封鎖了探病者的腳步,她被孤獨地關進房間,於是病情急轉直下。她很需要小會家人的同心祈禱,讓我們時時獻上玫瑰經、慈悲串經,祈求仁慈大悲的天主醫治她,萬福瑪利亞眷顧她,讓她及早恢復往日的笑靨。

      明年心泉將出版100 期紀念專刊,回顧與前瞻,歡迎創會會員談談創會時的篳路藍縷, 中生代、新生代會員談談你與小會的點點滴滴,所感所懷,在小會的耳順之年應是很有意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