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2期 62

在愛內没有恐懼

郭瑞蘭

在愛內没有恐懼

 

郭瑞蘭

 

 

在愛內沒有恐懼,反之,圓滿的愛把恐懼驅逐於外,因為恐懼內含着懲罰;那恐懼的,在愛內還沒有圓滿。(若望一書 四18)

 

 

自從五年前由克城診所退休以後,漸漸的,畫圖就代替了上班,變成我生活的重點。雖然無需每天開車出門到醫院去,但是這種定軌性的求藝之路,讓我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從中得到很多的滋養和樂趣。所以願意在這裡分享一些我在藝術園地耕耘的動機和心得。

天地有大愛

我喜歡大自然,觀察大自然帶給我許多作畫的靈感,而且使我更能夠深深地欣賞天主造物的精妙。在自然中,我能感受到天地的厚愛和天主的偉大。我用畫筆來表達草木花卉和滋養它們的土地,二者之間的那種親密關係,這也是我們讚頌天主聖愛的一個方式吧。

和諧

在交響樂團裡有許多的樂器,每一位團員都用他的樂器吹奏出最合適的聲音,並且配合交響樂團的其他樂器、一起演奏出和諧美麗的樂章,那個結果是非常動人的。類似於一個樂團,畫家用各種不同的顏色跟畫筆來譜出協調和融合,讓一種和平美麗的景象能夠在紙上表現出來。我就是愛上了這種表達方式:以心境中存有的平安和期盼,來畫出我心目中的桃花源。

友誼

我確信每個人在世上都有一份責任,這份責任與個人的經濟情況、社會地位或是資質天份毫無關係。因為我們所有的人都生活在同一個社會環境當中,我們必須彼此尊重、互相包容。當兩個陌生人相遇的時候,若有一位肯先伸出手來,並且露出微笑,他們很可能就變成一對新的朋友。若要與別人相處並且有共識,每人都需要用心去體會、去關懷。而藝術就是使人能夠將心靈的窗戶打開的最好媒介。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