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62期 62

天主是愛

讀經分享小組

天主是愛

 

讀經分享小組

 

 

今天(7/9/2021)我們讀經的主題是[天主是愛]。 天主是愛的源頭,祂為我們開啟愛的門戶,引導我們慢慢認識愛。我們的天主是生活的天主,祂給出的指示,不會太難,也不是很遙遠,以致我們無法做到。祂給了我們自由的意志,就看我們願不願意去遵行祂的教導。

在《申命紀》第三十章,祂說到: 要全心全靈全力愛慕上主,你的天主,聽從祂的話,完全依賴祂,這樣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

在新約裏,耶穌告訴我們兩條誡命,第一條是你應當全心全靈全意全力愛上主,你的天主。 第二條是應當愛近人如你自己,並且在路加福音第十章,用慈善的撒瑪利雅人的故事作比喻來告訴我們何謂近人。近人不一定是我們的親人或朋友,而是出現在我們身邊需要幫助的任何人。 在若望福音第十五章,耶穌更立下了要我們彼此相愛的命令。

聖保祿《宗徒在格林多人前書十三章》中說的[愛是諸德的靈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這一段經文,成了[愛的真諦]這首歌的歌詞,是流行一時的歌曲。

聖經是天父寫給我們的家書,甚至是情書,其中包含了對我們的深情厚愛,對我們的計劃以及生命和生活上的指導。 祈求慈悲的天父,在我們讀聖經時,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目,承行祂的旨意,遵行祂給 我們的引導。

在這裡準備了兩道分享題目,提供你做參考。

題目一, 天主是愛,請數算你生命中天主愛的經驗。 可以將生命的階段,劃分為兒時,青春期,壯年期,中年期,老年期,希望這樣比較容易記起天主在你生命史的恩典。

題目二, 你如何理解耶穌說的[這是我給你們的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你對[愛人如己]這條誡命的體會又是什麼呢?

願天主祝福你,保護你,賜你平安 !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