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談悅主書畫班成立的緣由

郭瑞蘭

 

    說到成立這個書畫班,確實是有一段故事的。差不多一年前我和阿珷在臉書上有相當頻繁的互動,有一次我看到她說她曾經跟一位藝術治療師上課,受益很多。我們心有靈犀,問她是不是一位姓呂的藝術治療師素貞?阿斌證實確實就是她。後來我跟素貞聯絡上了,也和她成了臉書上的朋友。但是那時候她已經生病了,在接受治療。但她並沒有告訴我她生病的事。她說當年她在克里夫蘭唸書的時候,很感激我們的招待和友情的溫暖,她也因為我們的緣故回去台灣以後就成了基督徒。但後來就沒有聯絡了,再次看到她的消息是她女兒在她臉書上公布素貞過世的消息。也知道她有一本書正準備出版。書名是「我要知道我是誰」,作者是藝術治療師呂素貞與黃子瑜。於是我託一位年輕朋友幫我買了三本寄來。

    長久以來,我一向認為藝術對人心靈的陶冶和幫助是很大的。自己學畫雖然沒有經常練習,有恒地學,但是我很清楚的感覺到作畫過程中得到的平安和喜樂。幾個月前跟曉雲和文漣聊天的時候,談到若是小會內有幾位姊妹願意跟文漣學國畫,尤其在疫情中,會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所以前幾個月在曉雲帶領的聊天室中,我們談到可以成立以藝術為主題的聊天室,由文漣主講,我談談學畫的心得,在聊天室得到很多人的回響,於是,這個書畫班就應運而生了。

    感謝讚美主!現在姐妹們都愛上了畫畫,捨不得停下來,每次上課都嘰嘰喳喳的問許多問題,文漣也很輕鬆的教,像跟自家姐妹聊天。她傾囊相授,只要有人願意學,任何問題,她都毫無保留的傳授。學生們也都很認真的做功課。希望不久的將來,悅主畫班能夠開一個小小的畫展,這是我的期望。

    我跟文漣學畫感覺真是愉悅,不僅重新溫習書法和國畫,也學到一些中國詩詞成語,也學到古文篆字。畫的題材,雖然有些我過去畫過,但是像文漣這樣有系統仔細的把重點跟步驟一一解說,讓學生瞭解,容易學習,為我還是初體驗!文漣每一張畫都畫得相當好,是功力很強的老師。在文漣指導下,我受益無窮,衷心感謝文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