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徒步朝聖

傅美華

 

    「人生就像一趟朝聖之旅,每天不斷向目標前進,有時遇到低潮但轉個彎又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二○二○年十一月廿八日是秋高氣爽的日子,台中神修小會十一位徒步朝聖者,由南投天主堂出發,沿著南投市街道穿過貓羅溪上的綠美橋,走向風景優美環境宜人的中興新村,在光明市場的津谷早餐喝了熱豆漿,補充體力後再走向中興新村,這趟路程約七公里由彭琇玲姊妹一手策劃,她詳細的標明路線,小心翼翼的呵護每一位朝聖者,大家興致高昂地攜帶登山杖、健走杖,裝備齊全的走向大自然。

    剛開始經過車水馬龍的南投市街道,引來不少好奇者的注意,看著我們排成一列,安安靜靜地向前行,露出羨慕的眼光,有人還甚至比個讚。在一望無際的貓羅溪河岸,微風徐徐吹來,不禁讚嘆天主創造美麗的世界,雖然腳有一點痠,我們還是努力地向前,中興新村有兩旁樟樹相接的綠色隧道,大夥迫不及待地拍照留念,我們走走停停,健走前琇玲要我們不要談天,要默想這次健走的主題,若:十二35、36「光在你們中間還有片刻。你們趁著還有光的時候,應該行走,免得黑暗籠罩了你們。那在黑暗中行走的,不知道往哪裡去。幾時你們還有光,應當信從光,好成為光明之子。」

    我反覆思索這一年的點點滴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肆虐,且蔓延到全世界,人和人之間不得不保持距離,二月初大陸有許多城市封城,大型活動都暫停,人民搶購酒精囤積食物,排兩三個小時只為了買兩個口罩,超市的賣場買不到酒精和消毒水,每個人看到別人咳嗽都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台灣有SARS 的經驗,提高危機意識,口罩不離身以阻絕外來病毒,進入密閉空間都必須量體溫,但是歐美輕忽病毒的危險性,不喜歡戴口罩,確診病例不斷增加,死亡數字也越來越高,不斷地有城市封城,旅遊業蕭條,餐廳倒閉……屢見不鮮。

    運動健走養身已成為時下最流行的功課,我們結合簡單的CAMINO 讓我們與主同行,二○二○世界病毒不能阻絕我們與主的關係,我相信任何事件都有上主的美意,在我們獨處時,是否有想到天主?是否珍惜和天主相遇的時光?

    到達中興天主堂時我們分享了自己的感想,照美特地帶來精緻的蛋糕為十一月份壽星慶生,瑾瑜姐從新竹帶著先生、兒子、媳婦、孫子一起同行,真不愧是我們的好姊妹,台中分會全體就像是家人般的親密,在主內我們攜手同行,永不孤單,謝謝瑞蘭主席的策劃,琇玲姊妹用心的帶領,讓大家留下珍貴的回憶。

 

台中分會徒步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