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最好玩的冬令營

張禾軒(張帆人之孫10歲)

 

    放寒假的時候,我去了冬令營,還在最後四天去台東。

    第一天,我滿心期待地去教堂;我和弟弟是第二早到的。大家也陸陸續續的來教堂。在人數到齊後,美術老師王老師教我們拼貼圖。午餐前,狄神父帶我們大家去教堂彌撒;下午,神父讓我們畫營隊的衣服,吃完點心,我和弟弟就回家了。

    第二天,我和弟弟跟昨天一樣很早就到教堂,一整個上午也和昨天一樣好玩;今天的彌撒的時候,我的好朋友李天恩當了輔祭;下午我們玩了「闖五關」的遊戲,我把所有的關卡都玩完了呢!獎品就是吃點心。

    第三天,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因為我們今天要搭火車去台東;坐火車非常久,根據我的計算,要三個小時才能從板橋車站到台東呢!下車之後,我們又坐上遊覽車去我們的目的地:聖母健康會館的芳心好美館,也是我們這三晚住的地方。吃完午餐後,我們走了一點五公里的路去活動中心。狄神父說明天要在這裡舉辦活動。回程也是用走路的,所以回來以後,我們大家都累趴了。

    第四天我們馬上就起床了,我們走去活動中心打排球、玩科學闖關;今天吳神父還特別從板橋來到台東看我們。闖關玩完後,我用集點券換了大富翁的遊戲。回到芳心好美館後,晚上小琳老師帶我們玩報紙球的遊戲,看誰用舊報紙做出最有創意的裝飾;我的好朋友潘鑫融,他們的組別,創作了一個熊造型的報紙帽;他還表演了一個特技,就是跑很快然後假摔;大家看了都笑哈哈。

     第五天,我們坐了很久的遊覽車,到一個有很多阿公阿嬤的地方;在那裏我玩了竹槍和竹蜻蜓。還有一位神父,跟我們解說教堂的特色,也參加了彌撒。下午,我們回活動中心之後,神父與一位大哥哥,先架好烤肉架,生火之後,我們就開始烤肉,我們烤了:牛肉、豬肉、羊肉、雞翅、玉米……等。我們還吃了蛋糕,並一起唱生日快樂

歌,慶祝黃念安大姊姊的生日。

    這次冬令營收穫豐富,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