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總會主席家書

李百齡

 

親愛的小會家人:

    聖經中有關法利塞人的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讓我了解奉獻時的心意最重要。因法利塞人自以為是自己是好教友,他們守齋、做禮拜、財產的一部份保証捐給教會。認為自己一定可以上天堂。但耶穌告訴我們,天主不要這種奉獻。因為法利塞人看不起別人,常批評別人。

    耶穌說的是要我們有以下這種心意:我們要想到做奉獻最終的目的是永恆的生命。我們要無私地去做奉獻。

    有些人為了全心奉獻,去做神父、修女、老師、醫生、畫家、科學家、家管等等。他們都是在全心投入工作中做奉獻。郎士寧修士全心在幫助清朝皇室,以繪畫專長的方式,暗中影響福傳的工作可以順利進行。

    因此天主不是要我們不工作,只全心祈禱做奉獻即可。連隱修院的修女及修士們也要分工合作,以維持他們的祈禱可以持續進行下去,如有人要維持環境整潔,有人要下廚讓大家三餐都有飯吃等等。

    我們的生活及工作都要以永恆做終極目標,因而賺錢的時候不能賺黑心錢,不能製造有損人們健康的食物,教學的時候不能羞辱學生,家庭生活中不要有太多爭執(爭執難免,但必須要想辦法和好)等等。

    耶穌在世三十三年,只有後來的三年在傳福音。祂為什麼要用這麼多年的時間做木匠。朱勵德神父曾在小會中說過,就是要親身示範工作本身是有價值的,也是奉獻的一種方式。

    總結而言,我們神修小會會員無論是從事教育、工程、法律、製造、志工、家管等工作,將自己的工作做好,儘力而為。並同時發揮愛心,照顧我們周遭的人。尊重與我們不同的人。

    這些都是我想落實在我每天的生活中。請大家參考!謝謝!

                                       百齡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