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9期 靈修‧陪伴‧服務

神修小會北美分會主席家書

杜曉雲

 

主內北美小會的家人:

    祝大家天天快樂!喜樂平安!

    我和神修小會結緣是源自聖母會、基督生活團、和靜宜文理學院,十八歲進入靜宜化學系,入學後第一天,楊莉莉姐就來寢室找我,原來她是我爸爸德文課的學生,之後她帶我去靜宜旁邊的「磊思中心」認識了我敬佩的雷公神父,也在「磊思」認識了許多現在還在小會裏十分活躍的當年教友同學,小會輔導胡國禎神父就是其中的一員。

    在大學期間,我加入了「聖母會」,後來改成了「基督生活團」,其間曾經參加過兩次夏令營,在夏令營中,認識了好幾位現在「神修小會」的老會員,當年雖然聽說了「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可是還沒有來得及多瞭解「神修小會」,我就出國了。

    在美國唸完書後,到芝加哥就業,幾年後建德、瑞蘭夫婦也遷到芝加哥,在大學教書,後來又有河北姐的到來,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神修小會」的精神,决定加入小會,經過一年初獻、兩年複獻,最後成為終身奉獻會員。

    但是要説真正瞭解「小會」,還是這幾年的事,從閲讀《芥子》、《心泉》和幾位小會朋友們之間的接觸,知道當初五位大學生為了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成立了「中華基督神修小會」。非常佩服她們在那麼年輕的時候就有那麼偉大的理想,我怎麼能不跟隨她們呢?

    但是年輕時,由於家庭、工作兩頭忙,並沒有能夠真正的遵行小會的宗旨。

    二○○○年以後,孩子們都大了,工作量也減少些,比較開始重視「神修小會」對我的意義。這幾年來參加紐澤西、多倫多、舊金山、費城和芝加哥的共融營,我開始「用心」的去看「小會人」彼此的相處,和在靈修及生活信仰上相互扶持和成長,我相信自己可以安心的融入「小會」。

    二○一八年在芝加哥的共融營,我因為是地主,輔助當時的主席懷瑜招待遠自台灣來參加共融營的貴賓們,共融營完後,又陪伴二十八位朋友們旅遊芝加哥市的景點,深深感到小會內的朋友們是那麼的有信仰、和諧、又充滿正能量的教友,我太喜歡大家了。

    記得在共融營結束前一天,由於我們還無法選出下一任的副主席,因此吳伯仁神父在傍晚的彌撒講道中,很嚴厲的責問我們:「北美小會生病了嗎?」我當時直接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們沒有生病,我們年齡是比較大些,是有些力不從心,美國地方是很大,平常大家相聚是不容易,不過接著第二個聲音告訴我,如果現在不做些事,難道要等到八十歲再做嗎?在彌撒中我祈禱,那天晚上我就自告奮勇的接了下一任副主席的位置。

    二○一八年時沒有預料到二○二○年會發生新冠肺炎病毒傳染全球的嚴重情况,美國自三月中旬開始就居家隔離。四月時北美分會主席蔚虹希望我能和各區聯絡員聯絡。因此在今年四月九日,六位小會家人第一次在ZOOM 上見面,我們聊得很開心,談到各地區會員們的近況,知道大家都平安。視頻中徐琪建議我們為什麼不邀請所有的北美家人來參加呢?於是四月二十三日我們有近三十位兄弟姊妹們在ZOOM 上交流,嘰嘰喳喳的聊著,閒話家常,就這樣北美分會的「聊天室」就正式開始了。我們以天主之名聚在一起,談信仰、説文化差異、講靈修、聊生活……,大家更熟悉彼此。

    至於今後兩年,我的抱負是:

    •遵從神修小會宗旨

    •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

    •參與現代人類對真理的羣求

    •致力於中華新文化的建設

    •促成更公義和諧的社會

    •在生活中成全自己,在教會內團結,以完成使命。

    跟著總會的標桿:𢹂手同行:靈修、陪伴、服務。

    我想把信仰帶到生活之中,生活跟著信仰走。

    現在神修小會北美分會的會議活動有:

    一、「工作室」:毎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參加的有分會正、副主席、參議、輔導、財務和各項活動的負責人。

    二、「聊天室」: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四,邀請所有的小會會員、會友參加。

    三、「悅主繪畫班」:每個星期三由文漣教國畫,除了北美的會員、會友參加外,還有台北和高雄的會員參加。

    四、「靜觀默禱」小組:毎日周一到五下由秀萍姊帶領,約三十分鐘,我們把這段時間全心與天主同在。

    五、「玫瑰經」,一月開始,毎月第三個星期五,邀請所有的小會會員、會友參加。

    六、「灣區小會月會」,每月的第四個星二;由徐琪主持,現在他們在讀「非暴力溝通」。

    另外在網路上;我們還有

    一、「北美共融營」的Line 群組

    二、「信仰與文化」的 Line 群組

    三、「默觀祈禱月訊」:http://ccsc.org.tw/groups/6/notices/66

    四、「請眾同禱」:http://ccsc.pixnet.net/blog/category/4782266

    五、《北美芥子刊物》:每年一月、五月和九月出刊。http://ccsc.pixnet.net/category/6940852

    北美神修小會的幹事成員有

    秘書:趟世熙

    財務:曾安菲

    參議:吳懷瑜、陸蔚虹

    輔導:李秀萍

    各位家人,如果對北美小會有任何建議,請你和我聯絡,讓「小會」成為大家的家。

謝謝!

主佑平安!

                                    杜曉雲

                                        Maria Hao/Pan Real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