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編者的話

      神修小會成立一甲子了,這一年來籌備小組每月聚會一次,討論如何慶祝這六十歲生日。今年六月十二日,天主聖三節,在耕莘文教院舉行隆重的感恩聖祭彌撒,明年二〇二三年二月十七至十九日將在高雄真福山,舉辦全球共融營,這將是小會家人的大團聚。

      本期心泉特別報導了小會的創立及成長史,有早期會員寫下當年的篳路藍縷;會員們紛紛 寫下在小會中的成長,抒發對天主的感恩和對小會濃濃的愛,以及對自我的期許。

      神長們的引導及勉勵,是小會能日益茁壯的養分。神長們的話,篇篇值得細讀。

      資深會員是小會成長的基石,而今雖已「齒危髮禿」,但仍一本初衷,時時以「小會興亡為己任」,熱情不減當年。會員們以家人的感情彼此相待,在信仰的路上互持互勉,在生活中關懷照顧,「小會」已是我們生命中值得珍惜的大家庭。

      青年會員的加入,小會的傳承有了希望,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新血,使小會更堅定壯大,更 發揚小會的精神    基督的愛。

      在歡慶小會生日之時,我們一方面緬懷升天的神長及會員,一方面也要深思,如何讓自己 成為「天主眼中完美的我」。逐漸年邁的家人,不要忘了照顧好自己身心靈的健康,這才是天 主所喜悅的。讓我們在天主聖三的愛中,度一有堅實信仰的人生。

      本期感謝家人熱情的賜稿;感謝許建德、張瑞雲的諸多協助,感謝黃長春提供國立故宮博 物院開放檔案,感謝王端敏為我們繪製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