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我與神修小會—之二

李百齡

 

  我和神修小會創辦人之一,李秀萍,從初中(十二歲)開始就是同班同學,我們一起上學,一起放學,一起玩,有時一起搗蛋,一路相伴。高三時鄭嘉珷約了秀萍、擎霞和我四人一起跟白尚潔神父聽道理,在讀書考試壓力下,渴求追尋人生意義和生命價值,直到高中畢業。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了台大植物系,唸了一年,不想一路唸下去當老師。就申請轉藥學系,居然成功!冥冥中有天主保佑!感恩!同時間也因秀萍的鼓勵陪伴,繼續跟神父聽道理,後來領洗!在聽道理的期間,我參加了神修小會,讓我在痛苦的四年大學生活中有了快樂的時光!

  為什麼説大學四年的生活很痛苦?因為自己不夠聰明,又沒有自信去請教教授或助教,為了趕上學習速度,只有埋頭苦讀,才能維持學業成績。在這段慘淡時期,唯有和神修小會朋友在一起聚會、聊天、參加彌撒、聚餐及參加共融營,才能帶給我快樂。感恩有小會朋友的陪伴!

  我的好朋友幾乎都是小會的朋友,無論是在台灣或在美國。我們在美國的短短幾年,來往的都是小會的朋友。我們去過:李宇之、鍾安娜、陳懷台、宋思羽、朱康民、李秀萍、楊敦和(當時在美國唸博士)、丁大田(當時在美國唸博士)等人的家,渡過很多歡樂時光。也有神父、及朋友來過我們家,如:袁國慰神父、朱恩榮神父、羅文生及李秀萍。

  我還記得有一次小會在我們位於花園新城的家開會,來了很多人,我們還租了山頂上的會議室開會。最後歐晉德的兒子還撞破了大玻璃拉門,緊急送耕莘醫院急診,還好沒大礙,這是難忘的插曲。

  總之,我們家生活的起起伏伏,都與神修小會這團體連結在一起。在我們生活困苦時,小會朋友支持我們奮鬥往前邁進;在生活平順時,提醒我們,要將基督的愛傳給周遭我們能影響到的人。

  感謝天主聖三的眷顧,這一生跌跌撞撞,從來沒有灰心喪志過,都仍然在為有更好的家及更好的社會奮鬥。有基督的愛在冥冥中護佑,才能走到今天順心的晚年。除了感謝及感恩,小會朋友們的陪伴與鼓舞讓我銘感於心。

  感謝及感恩 天主聖三的護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