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我與小會—之三

劉素梅

 

  在我還沒有信仰的時候,天主透過黃文慶及徐昌喜的邀請加入了神修小會。開始是我告訴昌喜的太太:「我想要有信仰」,請問她是否可以介紹柳原教會的朋友給我,昌喜卻直接問我要不要加入天主教?我同意後就參加台中分會每月兩次的聚會,也在參加天主教辦的佈道大會後,加入當時育仁小學張翠蘭修女帶的慕道班。這一班學生共有十多位,同時於民國七十九年(一九九〇年)聖誕夜在主教座堂領洗,記得惠珠跟我們一起領洗。

  一開始加入小會真的是懵懵懂懂,糊里糊塗的作了初獻,印象中連奉獻詞都不會寫,還是請美華幫忙才完成,一轉眼已經過了三十年。

  回首在這信仰的道路上,感受最深的是天主用各種方式帶領我認識祂。在二〇〇〇年,水湳堂的李姐妹辦「中華聖人列品大會」,我們團體有八十人參加,在梵蒂崗的聖人列品大會,由教宗保祿二世主持。我們被排在前面,親眼見到教宗本人,我看到教宗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因受槍傷後身體彎曲得非常嚴重。後來又陸續參加以色列聖地朝聖,土耳其希臘聖保祿宗徒外教人傳教行程。自從到這許多地方朝聖後,我開始很認真的讀聖經,由讀聖言中清楚知道天主的愛是多麼美好又珍貴,我自己常常情不自禁的讚美天主,並用短頌把我的喜樂唱出來,讚美天主是多麼奇妙美善。

  我曾在十幾年前萌生想退出小會的念頭,但也在幾次的共融營中重拾對這個團體的期望。現在會員慢慢都屆臨退休,人口老化情形下,我蠻為小會擔心,如果沒有年輕人加入,我們的未來就是夢了;不過現在看到有一些年輕人願意加入,並站出來,努力帶活動,邀請新朋友加入。我覺得如果所有小會家人,一齊努力,相信天主會讓小會更茁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