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78期 聆聽的藝術

朱蒙泉神父遺言

朱蒙泉神父

 

  一、願天主永受讚美,無用的僕人成為耶穌的同伴!這是何等的恩寵!回顧過去七十六年,首先受到家庭、學校,繼而受到耶穌會的培育,得到無數的恩典,使我為信仰團體、家庭和修會團體作些培育工作,使人格和信仰、個人和團體、神修和福傳諸幅度的整合方面作些努力;希望以團體和團隊的方式,為中華民族認識耶穌救主,天主為父親,聖神為知友即永生,有助為福音作見證與傳播,即使作了努力,但離自己的理想和天主恩寵的長闊高實在太遠,而且在過程中,曾有意無意地傷害了不少人,我衷心請求他(她)們的寬恕和代禱,我也由衷寬恕過去曾傷害過我的人,並為他(她)們祈禱。

  二、我之能成為今日的我,除感謝以永恆、無限、徹底和無條件的愛而愛我的天父之外,我還要感謝父母、兄妹、導師、同伴、神父、修士、修女、同道、同工、教友、朋友、……他們養育、扶持、教導、與我合作,促成我成長……。在推廣神國的道路上伴隨同行,「載歌載舞」!

  三、尤其值得感謝的是:美、加、台、港、澳各地參加「夫婦懇談會」活動的夫婦們。因為他(她)們的愛心和犧牲令我深深體會耶穌降生、死亡與復活的奧蹟,和人性的高貴和尊嚴,這許多夫婦是我在永生中要一一紀念的。「有您才有我!」

  四、還有「輔友協會」的支持者,使許多中國學人在物質和精神的層面得到協助與滋潤,福音的種子將會有一天開花結果。「含淚播種,含笑收割!」

  五、此外,使教內外人士有終身學習與成長的助力和工具,合作中推行「九種性格」工作坊的諸位朋友和修女,為老師、父母、學生……的幫助,不可限量。

  六、「超人格心理服務中心」和「教義推廣中心」為澳門教區以及日後廣大神州建立信仰和神修的團體,將有很大的功效。值得發展與推廣。

  七、家兄二哥 朱任泉 先生遺留的財產,由省財務主任管理,可繼續作為清寒子弟獎助學金,其他存留在省財務部管理的,可為發展中華使徒工作之用。留下的書籍:神形、心理、性格學…… CD 都為教學和終身學與研究有關,以上一切都是建設性,最後由長上為 AMDG 決定。「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希望下一代會士與教友遠超過前一代。

  八、最後,我所依恃的是天父的慈愛、基督的聖寵、聖神的恩寵,令我有恃無恐地全心投入聖三生命的懷抱裏!因為

  「天主把這恩寵豐厚的傾注在我們身上,

  賜給我們各種智慧和明達,

  使我們知道祂旨意的奧秘,

  這都是依照祂在愛子內所定的計劃,

  按照祂的措施,時期一滿,

  就使上天下地的一切,

  重整於基督。」(弗一 8 │ 10 )

  朱蒙泉  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