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說說我如何進了小會?

杜曉雲

 

  在台灣時,我是大一就進了聖母會,四年大學生活有雷神父在信仰上的指導,很多學長、同學的相伴,過得很幸福。

  大四時,了解到神修小會,但那時好像還不夠資歷加入。那時的小會會員,如丁大哥所言,都是各方神聖,我只有遠遠尊敬。

  我是楊莉莉的小跟班,但是只跟到聖母會。後來我進小會,除了河北姐,在多倫多的莉莉姐也經常來信鼓勵。

  到了美國,就感到在信仰路上的寂寞。一九七四到芝加哥,先認識傳海與少華夫婦、河北姐,還有當時還住在威斯康辛州的文森大哥,都是小會的前輩。由於河北姐的鼓勵,我就進入了神修小會。後來建德與瑞蘭也搬到芝加哥,那時的我們好熱鬧。

  當時,只覺得小會是個類似家庭的團體,我們有信仰,一心仰望天主基督,在天主教會中一起成長,感到滿足。

  直到這幾年,想更了解「神修小會」和別的天主教團體有什麼不同?當初幾位姐姐在五十七年前成立時,是想以「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為宗旨。我就一直琢磨著,我們做到了嗎?

  建德的這段話,最觸動我:「我們在小會內,無論是自己個人的事奉工作,或是團體工作,我們都是一樣的投入。只是在從事福傳的當兒,我們更注意到我們如何傳達出反映現代華人生活的福音來;當我們努力建立華人基督徒團體的時候,我們更注意到什麼是現代華人基督徒的特色。」

  我一直想我該怎麼做? 尤其在國外,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有宣揚中華文化,例如中國山水畫、中國食物、中式衣服、對待子女教育方式與美國人不同等等,但是這些好像不能拿來傳福音。

  我的結論是:希望有人教我如何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如何在美國以中華文化促進更公義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