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神修小會與我

杜曉峯(北美初獻會員)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是我的一個大日子,這天我成了天主教神修小會的初獻會員。因為疫情、小會教友在Zoom上開創默觀練習的新天地,提起來首先要感謝我的北美分會主席曉雲姐姐,是她帶領我進入默觀祈禱室,讓我面對一群可愛的面孔,由陌生成為熟悉。對小會更是由一無所知,慢慢昇起敬畏之心!短短二十分鐘的靜默,雖然幾乎都是思緖橫飛,難以入定,但是大家踴躍地發揮心得,有些言論也總能打動我心。還有每月一次晚上的玫瑰經、聊天室、讀經等活動,都讓我在枯燥的生活中尋到了歡樂!

  我是家中最後一個領洗的,初中時父母帶我們上教堂,週末有人來家中跟我們講道理,我一聽道理就想睡,那個年齡有點倔,不肯跟著家人領洗,我父母都很開明,也沒有勉強我。事後我想他們是牽掛在心的。多年後我住在通化街的一個修女院大約四個月,在那裡我愛上了一群可愛的修女,還有她們收養的一群山裡來的女孩子。修女們多半來自法國,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可愛的老小孩,簡直是一群天使!唯一一位中國李修女管我們的生活起居,週末給我們講道理,風趣而幽默,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擴展了我的天空。我終於在聖誕節前,在通化街教堂領了洗,那年我十八歲。全家都來觀禮!我這隻迷途的羊終於被天主揀回槽了。

  來美國近半世紀,顛沛流離,忙工作忙家庭,除了參加主日彌撒外,沒有教友之間的互動。如今到了「從心所欲不踰矩」的高齡,跟天主見面的日子越近,就越渴望得到祂的垂憐。小會中不乏飽讀聖經且能發揚光大的人才,很喜歡聽他們的論經教誨,雖然有時候會跟不上,領悟不了,可是我看到了有光的方向指引著我的未來,百川聚來的一泓深潭,充沛的聖神活水,浸潤著我的心靈。這是天主的恩寵,我當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