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我為什麼加入小會

羅慧敏(北美初獻會員)

 

  神修小會這個名字對我並不陌生,因為我的大哥羅文森和我的大姐羅貞德都是小會的會員(大姊曾是),但我從來不知道這個團體是做什麼的?也從來沒問過我的兄姊。猜想大概也就是一個類似基督生活團的團體吧!不過從這個名字看來,應該是一個很注重靈修的教會團體,但是看看一些小會的會員,也不覺得他們的靈修有多高,有的從不查經,甚至連玫瑰經都很陌生,只知道小會會員隔一段時間會聚在一起吃飯聊天,但是看不到他們在教會內或教會外為天主做什麼工作。所以對這個團體坦白說沒什麼好感。也曾經有人問我要不要加入小會?被我一口拒絕。

  去年疫情期間,芝加哥老友杜曉雲,也就是我們現今北美分會的主席,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國畫班?我一口答應,參加後才搞清楚班上的成員,基本上都是小會的會員,除了幾個不是。教課的老師—周文漣,更是小會的前輩,從這裡就開始慢慢接觸到更多的小會會員,也加入了小會不同的LINE群組,包括由秀萍帶的《默觀祈禱》,漸漸的對小會及其成員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才發現小會並不是一個如我過去所想的:是一群人在搞小團體,吃吃喝喝,對外不發揮任何作用的團體,而是一個成熟的團體,雖然不像聖母軍有很顯著的指定工作,但很多小會的會員在教會及社會上都在發揮了小會的宗旨精神。而真正讓我改變心意願意加入小會,是看到大家對利利的愛心,雖然這些人的名字,包括利利,對我來說都很陌生。但是小會成員真正讓我看到聖經上耶穌所說的「你們為弟兄(姊妹)中最小的一位所做的,就是為我做的!」這樣一個愛的團體,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呢?所以當曉雲再問我要不要參加小會時,我就欣然答應了!謝謝曉雲對我的愛心和鍥而不捨的耐心。也謝謝各位前輩們的好榜樣,我還有很多要跟各位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