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小會與我

侯振中(北美初獻會員)

 

  話說從頭,念小學時曾參加比利時籍蘭寧神父的幼童軍,活動地點就在震旦的地下室。小會會員知道杭州南路震旦地下室的會員大概不多。因此。我對台北杭州南路的震旦中心還蠻有感情的。服兵役前,常常參加彭蒙惠傳教士在大直的空中英語教室,後來在她那兒決志信主。服役時,曾經有一些不愉快的經歷,退伍後,覺得自己像是一隻無頭蒼蠅。在空中英語教室有許多問題並未得到合理的解釋,於是想到了震旦。另外一方面,當時在Birmingham的姊姊也建議我去震旦。於是我去震旦尋找高人,幸運的發現了一位姓雷的老外,以後就定時去了震旦,直到出國。

  我是在震旦,聽雷神父道理,受了雷神父的洗。當初雷公開始講創世紀,我聽得不知所以然。雷公又講了易經、老莊、道家等等,只差沒講甲骨文。等我暈頭轉向之後,雷公又拿了聖經,每個星期跟我講解舊約、新約,我又茫茫然一陣子。然後,他要我參加由于中主持的大活泉。在我領洗之後,雷公要我去小會去參加「加強班」。我在小會見到了黑大哥、偉特兄等許多小會的前輩。領洗後隔了幾個月,我就辭職赴美念書。記得當年雷神父來美國,到了Houston,本來我想去看他的,由於我當時開的是一部八大汽缸的超齡老車,路也不熟,想一想,就作罷了。但是每年會寄聖誕卡問候雷公。

  時光荏苒,一晃三十八年過去。大約是二〇二〇年四月底,無意中從Youtube看到《黑幼龍教你如何慢養小孩》,於是在卡內基網站找到了黑大哥。二〇二〇年五月初,建德兄寄了小會總會網站與共融園地最新貼文,email給我。後來,建德兄和于中把我加入了群組。今年曉雲主席問我要不要初獻?於是我又回到了小會。

  在這裏要謝謝黑大哥、建德兄、 Wendy、著釧表姊、曉雲主席,于中、 還有其他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