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承行天主的旨意

韓蒂月 (北美初獻會員)

 

  我是初奉獻的會員,雖然才進入小會不久,但回想起來,我和小會的淵源深厚,原來這都是天主的旨意,水到渠成。

  我是一出生就領洗的教友,深受母親的啓發,她平時會講些聖經上的道理,主日一定帶著我們上教堂望彌撒,而且上教堂前沒吃早餐,準備領聖體,有時候彌撒時間長,我肚子餓得受不了,是記憶深刻的印象。母親非常虔誠,是我們的好榜樣。幸運的是我唸初中、高中,雖然升學壓力大,卻沒有丟掉信仰,不得不說都是母親的功勞。

  上了大學後,在大一經由湯明昭學姊帶領,到服務中心基督生活團,剛剛進去時,很害羞而自閉,不喜歡說話,漸漸才開放起來,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里程碑。當時的輔導神父是鄭聖冲聖父和朱恩榮神父,我是太幸運了,遇到那麼好的神師,可惜由於自身膽怯,沒有很親近神父。記得那時候很多的團員畢業後,都進入到小會,我心裏很嚮往。這也是多年後杜曉雲邀請我加入小會,我就立即答應的原因,雖然對小會不是認識很清楚。

  我在大學畢業後結婚生子,曾經在大安國中任教九年後,移民到美國,落腳在芝加哥,參加了天主教團契,認識了河北姊、寶進姊、賴克智、杜曉雲、吳懷瑜、韓甲玲、曾安菲、張明等都是小會成員,他們都是我在異鄉奮鬥幫助我最多的人,我們常常一起查經,每月去中國城望彌撒,節慶時聚在一起。

  現在退休了,搬到加州,不須為生活奔波勞碌打拼,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做些福傳的事。現在加入小會,感覺上這是最好的時機!回想起來,真是感謝自己深受恩寵,有許多貴人天使帶領,感謝讚美天主!

  我喜愛小會的生活態度:超脫、喜樂、進取、合作與服務。今後,希望能在學習相愛的生活中更新成長,成為天主合意的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