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100期 心泉100

初獻分享

馮克芳 (北美初獻會員)

 

  我是在二〇二一年十月成為神修小會北美分會初獻會員。雖然是網路儀式,但是胡神父在台北現場的奉獻感恩祭,莊嚴隆重的氣氛仍然傳達到千里之外在北加州戴維斯Davis的我。唸完禱詞,點上蠟燭,彌撒結束後,內心充滿無限感恩與喜悅。彷彿在經歷山重水複的尋覓之後,找到了指引回家的燈火,內心感到溫暖踏實。

  曾經讀過《芥子》網上的文章,但是不認識神修小會。二〇二一年三月,收到北加州教友朋友,轉發神修小會北美分會主辦的網上避靜通知,我email給曉雲姐和世熙兄報名,進而冒昧地請教曉雲姐神修小會的組織。曉雲姐先將小會宗旨及精神email給我,然後又特別打電話向我詳細解釋,介紹北美分會的活動,給我所有北美分會活動Zoom會議連結,有默觀祈禱、聊天室、每月祈禱。也介紹我認識徐琪姐,加入北加州灣區的讀書會。

  聽完曉雲姐介紹,我真是驚喜萬分。因為我在二〇二一年年初,開始安排退休計劃時,有一個聲音在心底想起:找個團體,提升自己的信仰和靈修學習。雖然在大三時就領洗,但是30多年的異國生活,在學業、家庭與工作之間奔波,對教義和教理有很多「雲深不知處」的迷惘,靈修操練也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曉雲姐是天主派來指引我的天使,而神修小會的宗旨及精神正是我心嚮往之的教友團體。想到聖經上這句話:「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我真有「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的欣喜奇妙感覺。

  加州時間每天中午一點鐘的默觀祈禱,為我是一個全新的學習和體驗。一邊跟著秀萍姐、建德兄、世宏兄,還有徐琪姐帶領,開始在小會的刊物上,涉獵這方面的知識。剛開始時,秀萍姐都會問我的感想,我將自己的疑問提出來,他們都仔細解答。還有很多小會朋友的分享,也讓我獲益匪淺。默想是用 腦去想,默觀是用心去觀。最重要的是,每天有一段時間,收歛心神,在寧靜中,體驗天主的愛和臨在,與祂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在過去的幾個月,我似懂非懂,霧裡看花。雖然分心的時候多,但是藉著團體的學習和分享,慢慢地也開始有所體悟。

  另外,我也參加北加州灣區的讀書會、北美小會聊天室和每月讀經小組,不僅向小會前輩們學習更深廣的教義,還學習他們如何將聖言實踐在為人處世上。天主聖三,聖言和經書是一座大寶庫,有太多的寶藏等我挖掘,只是常有無法深入其中的無力感。加入小會,有前輩的引領,找到走向寶山的路徑。

  當曉雲姐和徐琪姐問我是否願意成為初獻會員?讓我受寵若驚,能有幸加入小會的大家庭,為我真是非常大的福份啊!感謝天主。而今進了小會的大門,祈求天主,給我智慧,深化自己的信仰,日後也能傳承神修小會的精神和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