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3期 懷念雷公專集

懷念深深──致天上的雷神父

賴惠珠


 

  深深與不捨的懷念,喚醒了內心深處許多的記憶……

  是您,在多次的讀經中,教我們如何和耶穌基督交朋友。

  是您,教我透過指引去默想,由靈魂深處體會到耶穌基督熱火般的愛。

  還是您的話語,鼓勵我能明白這些體會是一種真實的召叫,且充滿祝福!

  是您,教我如何在誠心誦唸「聖詠」的當下,神奇地蒙主赦罪,平安地辦好了聖事。

  見神師的談話中,教導我如何去體貼家人,做一個對得起祖先的人。

  如何及時地給女兒「信仰基督」這份最美好的禮物。

  是您,在避靜中回答了我一時好奇的問題──神父您都祈禱些什麼?

  您說:多了解天主,體會聖三的美好關係。天主聖三正是小會的主保。

  要我去明白天主的偉大,全然付出,以及聖子全然接受的喜悅與幸福,願意我們成為祂的子女,按祂的旨意遠離罪惡,放下自我去付出。

  因此,我明白了祈禱就是不斷去體會天主全部付出時的幸福,祈求天主使我也能如此全然無私的付出!至今,我都還清晰記得您回答時充滿喜樂的神情與內容。

  您對年輕人的信仰與福傳,總是念茲在茲。記得一次主日,我帶女兒去震旦參加彌撒,您高興地與我們合照,當場交代兆祥要多召集青年來教會。

  此生易逝,永生難求!但是您,曾在一場場追思彌撒中告訴我們如何面對「臨終」?

  您說:那是回家,和已逝的家人以及天主在一起,是熱鬧且充滿喜樂的。因為天主記得你所有的善事,遠比你還清楚。你就要回歸父家,不必害怕,不要擔心,只要承認天主是愛你的,寬恕你的,就能平安地回家,和基督一起復活!

  中秋節前夕,心裏一直想到頤福園去探望您,卻因事拖延沒去成,不久看到水果攤的櫻桃,又想到這是您喜愛的水果,回家打開「心泉」,翻著小羊為您潤飾的「聖三之路」道理,專注地將它看完。

  原來一連串的念頭舉動不是沒由來的,廿四日晚上打開電腦得知消息時,終究明白──內在靈魂對您即將離世,早已連結感應到了!

  最後還是您,教導我:人該警醒,愛要及時,是不得等待拖延的!

  遺憾在您生命最後一程,我未能親去拜別叩謝。無奈中只能同步在搭機前往西班牙朝聖的萬里雲空中,不停地為您念經祈禱。感謝天主賜我如此好天使,帶領我走向天主基督的聖道。您的愛在我心中懷念深深,永不消逝!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