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7期 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

將臨期在真福山的避靜小記

黃東昇神父主講/林櫻枝整理

 

  黃東昇神父的道理一如其人,自然、真實、輕鬆、自在、生活化,如春雨般滋潤人心。

  今年是信德年──恩寵之年。信德就是接受超乎人本性能認知的救恩奧蹟。人太有限,不可能百分之百認識、理解天主,否則就不是天主了。

  耶穌行奇蹟時常提到信德,信德可催使天主行奇蹟。信心有多大,天主給你的恩寵就有多大。人的靈魂與天主結合的唯一方式就是信德。人若只信靠自己,因沒找到可自恃之理,靈魂必定煩惱不安。

  聖沙雷主教寫信望愛三德:有信德知有救恩,有望德準備接受救恩,有愛德才能得救恩。信德如火炬照亮通往福地之路,望德如甜蜜的瑪納滋養我們,但愛德才真正帶我們進天國。

  生命是活力,光明、溫暖如燃燒之燭。蘇聯科學家用極精密的相機拍攝人體,皮膚上有火光,生病的部位則黯然無光。

  順天者昌,逆天者亡。愛天主就是遵守祂的誡命──愛主愛人。天主的誡命不複雜、不沈重。心中有愛時,軛是軟的,擔是輕的,是甜蜜的負擔)

  生命目標定位於天主,唯一且明確的目標。

  存財於天,留德於世。相信天主的仁慈,祂會照料一切。學習聖母的靜默,謙卑自下,學著過納匝肋的簡樸生活。

  效法耶穌,以全然信賴之心依侍天主,尋求天父旨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用一生的祈禱、靈修奉獻給天主。

  以平常心善度每日生活,不斷祈禱,事事感謝,平安喜樂。

  建造他人,使他人獲益,讓別人與自己一樣好,才不孤獨。

  隨時準備好面對突發狀況,有智慧和敏銳的覺察力,能做危機處理。

修德之法:

  意志堅定,有恆心

  規定每天神操功課

  常意識到天主與我同在

  每日定時奉獻給天主

  多領聖事,善用聖事來生活

  唸聖書、聖經、教會文獻、聖人傳記

  內心的克制、克苦

  祈求聖母

  敬禮護守天使

  慎選神修導師,選擇聰明者

周修竹

  常常意識到天主與我同在,我就不再多憂多疑,因為祂會安慰,我使我歡喜,謝謝上主,我的主!

陳月琴

  黃神父講的道理很平易近人,深入淺出,讓我學習更愛主、更愛人。不斷的感恩、不斷的讚美主、不斷的惜褔。

無名氏

   輕聲細語之中,很自然就想更親近天主,沒有大道理,卻很實際地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如何成就自己。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