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7期 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

我雖受磨難,我沒被困住

曾婉玲

 

       榮主合唱團創辦人潘瓊琚騎士最後一程歌聲相送

  榮主合唱團創辦人、團員暱稱「老大」的教廷騎士潘瓊琚老師,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安息主懷,享年六十四歲。殯葬彌撒於八月四日在五塊厝味增德堂隆重舉行,四百多人參禮。彌撒由劉振忠總主教主禮,十七位神父共祭,榮主合唱團團員身著粉紅色團服,以家屬身分參加親愛的「老大」的人生畢業典禮,這也是榮主合唱團創立三十一年來,第一次身著喜慶場合的團服參加殯葬彌撒,團員們相約唱歌不許哭,要以最美的歌聲送潘瓊琚老師最後一程。

  一九八一年潘瓊琚老師創立享譽主內的榮主合唱團,擔任指揮至終,賢內助李菖薇老師也是榮主的團員,全心全力支持夫婿。二十三年前,潘老師四十一歲壯年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手腳逐漸麻痺、無法行走,視力退化到全盲,一九九六年開始依靠輪椅代步。《聯合報》曾專題報導潘老師,稱他為「有過人天賦與毅力的盲人指揮家」。潘瓊琚老師臨終前對愛妻說:「妳辛苦了」,道盡他的無限感激,也如同劉總主教講道時所說的:「李菖薇老師,妳已做到你們的婚姻誓言──不論疾病、健康或悲傷,都不離不棄。」

  家祭禮,榮主團員圍繞棺木兩旁,唱著〈那雙看不見的手〉,獻給敬愛的潘老師;緊接著,由劉總主教帶領六位基督活力幹部覆蓋「基督活力旗」,全體參禮者以〈金十字〉的歌聲讚美潘老師生前對基督活力團隊的付出。

  火化前一刻,榮主團員再次圍繞在棺木兩旁,獻唱〈相約在主裏〉;火化時,又獻唱〈賜福與你〉,大家以虔敬之心,祈求主的恩惠和慈愛與潘老師同在!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