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7期 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

懷念西瓜大王農友創辦人陳龍木老先生

李美達

 

  這是今年八月寫的寄給農友董事長(創辦人長公子陳龍木老先生)的信,最近十二月七日西瓜大王農友創辦人辭世,文中我有提到他是當年面試錄取我進入農友公司的當時董事長。

 

董事長鈞鑒:

  您好!首先我想要說的第一句話是「感謝您過去多年來一直給我的關懷、鼓勵和支持」,這些都帶給我力量,記得較早第一次申請退休時,經您以許多道理,讓我都聽進去了。既然是一個有信仰的天主教信徒,(事實上各宗教是不分的,佛教和天主教信仰在精神上、最高原則上是一樣的),我就應做到一個在別人眼中真的信徒,所以很願意留下來為自己一生工作和所愛的農友公司努力,猶如以往盡心盡力,小心謹慎,全力以赴。將近兩年的時間,在自我要求時,我繼續以公司的業績、利益、前景為前題。另外也注意農友國外種子市場、進出口貿易、外匯匯差的利得等人才的培植和人才傳承,如何不將刺帶給別人,也能將自己的經驗平安傳給別人,凡事站在不要讓農友公司同仁失望年終紅利的立場來努力。

  又在此要特別感謝您親筆寫給我的卡片,我會永遠記得並珍視和保存它,還有那個實用的禮物。

  信末,請代轉問候創辦人和邱常董,我進入農友公司當年還是他們面試後錄取給我機會的,這些恍如不久的情境,怎麼已四十多年。尤其創辦人在我初期進入公司很多選種工作還不懂時對我的教導、提攜和期盼很多,請致十二萬分感激。

  祈禱天主大能的手助佑農友公司業務興隆,事事順利。

也祈上主保佑您全家人平安、健康。

 

                                                                                      2012年8月25日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