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7期 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

開始新生活

陳琦玲

 

  我又多一歲了,但願除了體重增加,希望智慧和憐憫也加深。

 

  一位年長修女問我幾歲,我說五十四,他說像二十四。如果這是我的心理年齡,倒也不錯。表示還年輕,仍有許多可以學習的空間。自卸任以來,真的無事一身輕,心寬體就胖,中年體型日漸明顯,不僅是腹部、連手臂都愈來愈厚實。真的不能欺騙自己,裝年輕。希望自己這一年把身體訓練的強壯些,好好祈禱,奉獻自已。在美國,看見許多七、八十多歲的姊妹還擔負重責;如負責安息月課程小組的成員,都是些卸任省長,也有卸任總會長。另外有九十九歲的修女也還行動自如,頭腦清晰,照常參與安息月中做靈修陪伴,真令人佩服!我在他們眼裏真像是小baby。深深體認,老人不是一定臥病在床,也自覺有責任照顧自己,如果天主賞賜健康,就要善用每一天為主而活。當修女真是沒有退休的時候。不論疾病或健康,皆如終身奉獻時宣誓: 懇求恩寵,忠信至死。

  來到美東五個月,第一個月走馬看花逛紐約,之後參加美國省區的安息課程,接著來到波士頓,開始新的階段,正式加入了團體的生活,分擔團體的本分:打掃、做飯,之後,也要做禮儀,告別了養尊處優的安息月/年。

  目前所屬的團體,位於耶穌會所辦的Boston College的旁邊,有如輔大旁的大學新村,附近住宅大多租給大學生,也有一些修會會院在附近。團體成員共有六位,兩位本土的美籍修女,一位越南出生、移民美國的院長,以及九月底剛出爐的暫願修女,係韓國出生的美國人,此外另一位則是自巴基斯坦派遣至美國省區。

  九月份新學年開始,在波士頓耶穌會的Boston College, School of Theology and Ministry 旁聽兩堂課(六個小時/週):牧靈諮商簡介以及心理治療與靈修。

  當然還參加了BC學校的合唱團,每周四中午彌撒,彌撒後學校有中餐招待,之後是一小時練唱。團員不多,但素質頗高,視譜視唱能力很強,負責伴奏、指揮、指導的老師只是重點指導。第一次參加這種合唱團,真是唱得很開心。今年欣逢學校慶祝一百五十周年,九月十六日會在一個棒球場舉行慶祝彌撒,感謝主,我正好趕上機會參與盛會,參加學校聯合聖詠團,還有樂團配樂喔!

  談起慶祝,九月廿九日慶祝總領天使的日子,美國省區大慶典的兩位姊妹:一位原籍韓國,另一位越南,他們將宣發初願。另兩位發永願,原籍菲律賓的Anne將派往哥倫比亞/厄瓜多省區,原籍剛果的Cathy將派往迦納/賴瑞亞省區,另外一位修女慶祝金慶,而我正好在這裏,省長Lois邀請我也一起慶祝銀慶,真是天主給的恩賜。

  最有家的感覺莫過於Brighton這個與台北省中心一樣的聖體光,每天在主前

怎不想起你們!

  感謝讚美主,新生活就在這許多的慶典與恩寵下展開……。下回再續。

  主佑時時!         琦玲於Brighton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