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8期 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

我認識的馮神父

劉素梅/張育英/賀婉蓉


劉素梅

  這幾年跟神父相處,總讓我深刻感受他的溫暖,他非常忙,但永遠記得關心我,甚至在我生日那天(我曾加入 FB ),他也會發來喜訊。我常汗顏自己總忘了關心他,都是他先祝福我。雖然在他生病期間,我多關心了他一些,他卻放在心上,回饋我更多。

  現在看他身體越來越好,我只能為他不斷感謝天主,請天主賞賜馮神父更多恩寵,好讓他可以跟我們永永遠遠在一起,帶領我們越來越接近天主。

張育英

  猶記得第一次看到馮允文神父的情景,大約在民國六十八年文藻專三暑期的教友生活營,當丁修女介紹年輕的馮神父給我們同學會認識時,大家歡聲雷動,非常興奮!因為在馮神父之前,我們的校牧都已年邁,除了講道理、做彌撒之外,與我們鮮少互動。之後,馮神父開始擔任本校基督生活團的指導司鐸,我原本隸屬聖母軍和聖歌隊的一員,不時聽到班上基督生活團的教友同學神采飛揚地談論馮神父的種種,例如,神父彈吉他與他們一起唱歌,講的道理非常淺顯易懂,關心同學們的信仰生活。印象中,馮神父所指導的那一團教友同學非常快樂又有活力,他本人也受到本校師生的愛戴,是最受歡迎的神師!

  再次與馮神父相遇,應該是畢業十四年之後了!民國八十一年六月,我們台中分會的指導神師張尚德神父辭世之後,輔導司鐸職位懸空許久。某日,在磊思活動中心與馮神父不期而遇,高興地馬上向神父表明自己是昔日文藻的學生,之後,也數度邀請馮神父當我們的輔導司鐸,從此馮神父就這麼陪伴著我們台中神修小會,一路走來將近二十年,迄今依然是大家愛戴的神長,一直是那麼親切,很願意聆聽我們生活上和信仰中的困惑,也喜歡和我們出外朝聖和踏青,替我們捕捉鏡頭,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有幸與馮神父結識三十餘載,除了效法他的謙遜、進取精神,也要肖似他的親切和愛主愛人的信德!欣逢神父入耶穌會六十年,祈求天主賜予他恩寵與健康,繼續當個好牧人,牧放並嘉惠他分散各地的老中青羊群們!

賀婉容

  我已記不清楚馮允文神父什麼時候到台中擔任小會的輔導?大概是一九九三年張尚德神父過世後。他的風格和張神父完全不同,馮神父住在逢甲立德中心,會唱歌,會電腦,溫文儒雅,隨和又有眾魅力。近二十年來,他陪伴我們、照顧著神修小會台中分會。

  前年他開刀後,仍然在台中善盡牧養神的羊的責任,我很感激他,也祝福他,在這新的一年,帶領大家追隨主的腳步,向前邁進。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