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8期 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

「全家」的好牧人

傅美華

 

  凡認識、接觸過馮神父的人,都一致覺得他是個有氣質,有禮貌,有愛心,有修養,有學問,樂意關懷人的神父。我想:若是他沒有奉獻給天主終身傳福音,為主而活的話,他一定是位博學、肯傾囊教導莘莘學子的大學教授。他的談吐那麼親切,他的愛心源源不絕,難怪天主揀選他成為「上主」的善牧~牧養主託付給他的人。

  耶穌說:「我認識我的羊,我按著他們的名字一一呼召他們,並引領他們。……我來是為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據我所知,馮神父無論被派到那個地方服務,都盡心竭力,甘之若飴,讓每個人都感受到天主的溫暖與仁慈。馮神父不只關心我,愛護我,更愛我的家人~像似我們全家的家庭牧者。

  九二年六月,公公因為吞嚥困難,到榮總檢查,才發現是食道癌末期,雖多次進出醫院治療,但是病情越來越重,最後住進榮總安寧病房。當我告訴神父,公婆和夫家的人都是只有聖誕節才去聖堂參加彌撒的教友,他馬上帶著教友去拜訪,並送聖體。還聯絡榮總祈禱室的志工,不斷地祈禱慰問,十多年不進堂的公婆感動萬分,甚至身體狀況好些時,還跟著我到雙十路法蒂瑪堂參加主日彌撒,一家人恭敬天主,真要感謝天主。馮神父帶領我的公婆重回天主的羊棧~這是我多年所期盼的。

  九三年的七月初,我剛好放暑假,天天在家裏照顧公公,他曾經痛得呼天搶地,不斷地呻吟,但臨走的那一天,卻出奇的平靜,因為神父安慰的力量,使他不再畏懼死亡,平安地在自己最熟悉的家中回到天父的懷抱。之後,婆婆每週都和我一起到教堂去祈禱,參加彌撒,很快地走出哀傷。每當彌撒中互祝平安,我看到左邊是我親愛的媽咪,右邊是我敬愛的婆婆,一家人祈禱感恩,讓我十分欣慰。

  九八年十月,老二安安當完兵後,正好遇到金融風暴,待在家裏無所事事,成天盯著電腦,半夜還在玩網路遊戲。我真的好擔心這孩子的未來該怎麼辦?有一天,我跟神父談到我對安安的擔心和苦惱,神父和藹地安慰我:「你有沒有向主耶穌祈求?你有沒有看聖經?當你神枯的時候,要多依賴天主。」當我和神父一起祈禱時,淚水不斷流下……,一股暖流從內心漸漸升起,感謝天主!祂撫平了我不安煩躁的情緒,釋放了我肩頭上的重擔,主耶穌改變了我對孩子的愛心與耐心。奇妙的是安安很快地重新振作,兩個月後,就找到一份安定又有興趣的工作。阿肋路亞!主耶穌真奇妙!我在獻彌撒時不斷祈禱: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每一個人在走天國旅程時,都需要牧者(神師)的指引,馮神父是我的慈父、我的良師、我的燈塔,馮神父也是我們「全家」的好牧人。謝謝神父的關心,更謝謝神父的陪伴。願上主賜您永為司祭,一生一世都有恩惠慈愛隨著您。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