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4期 和好

與吳伯仁神父談聖神同禱會

作者 \ 建德

  和吳伯仁神父第一次見面是在今年初小會在波士頓開夏令營籌備會的時候。那個週末不巧寒流來襲,波士頓又下雪又結冰。神父,小鳳和慧怡三位地主充滿了活力和愛心,讓我們在天寒地凍的嚴冬裡,心裡盈滿了溫暖和感激,籌備會也得順利開完。

  在那兩三天的接觸中,知道神父和子森、慧怡一樣,參與聖神同禱會已有多年的歷史。因此回到克城以後,給神父寫了封信,向他表達了我對同禱會朋友的幾個期望。

  我第一次認識同禱會是在二十多年前,那時我還在丹佛唸書,王敬弘神父路過?來看我們,帶我們去參加同禱會的祈禱活動。搬到克里夫蘭以後,每次去多倫多看一子森和莉莉,也同他們去參加同禱會的祈禱。我一直很佩服同禱會的朋友們,充滿了聖神的活力與愛心,對上主的信服是那麼的完全。我也常爲上主賜給他們的各樣神恩,感謝讚美。

  或許是看到了上主給予同禱會朋友們這麼豐沛的恩寵,我對同禱會也有很高的期望。在給吳神父的信裡,我提到了兩項。其一,我期望同禱會的朋友們在爲某一特定意向祈禱時,不忘加上一句:「不要照我的意思,但求祢旨意能承行人間。」其二,我期待同禱會朋友的見証,不只是生活裡的順遂,而是上主如何愛了我們,不管我有多少缺失,上主一樣地愛了我們。不管生活是痛苦喜樂,成功失敗,上主都忠實地陪了我們走完這一生。(聖城通訊裡有不少如此感人的見証。)

  信發出不久,即得到了吳神父的回信。神父的來信讓我看出自己「愛之深,責之切」的事實。我另外還有一個新的體認。那就是同禱會的有些朋友,心裡充滿了聖神,就像一位初墮情網的少女,生活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甜美。同樣的,有些朋友心裡充滿了上主的愛,生活中鉅細無遺,都好似上主刻意安排的奇蹟。旁觀者或許難以理解與接受,當事人心裡與上主的那份特別關係,卻是眞確踏實的。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