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8期 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

愛永不止息

周文漣

 

  親愛的親朋好友:謝謝你們的體貼相伴。身處過程之中,總是讓人心力交瘁,但是我願意盡量把握每一個感人的片段,因為此刻正是生命最原始純真的時刻,也是歸根的時刻。天主教會教導我們:天父是愛的根源,基督是愛的實踐,聖神是愛的合一。就在復活期這幾天,孩子孫子都回來了,圍繞在繼勉的床邊,我經驗到夫妻之愛,見證了父子深情,體驗到天上人間愛的互動。上午我們還在談是否請陸先生 Ignatius 來和繼勉談談,讓他安心,基督徒沒有永別,下午三點就意外地接到他的電話,問說是否可以來訪,帶來天主的信息?天主聖神一定聽到了我們的意願。悅主的兄弟姐妹自動前來相聚,祈禱吟唱,體貼地帶來佳餚共食。正在想請 Tom 神父傅油降福,他就奇蹟般地出現在家門口了。慈愛的上主一路護佑,再再顯示祂的全能。

  老朋友的電子信如雪片般飛來,袍澤情深,我每唸一段給他聽,結果倆人都熱淚盈眶,面紙用了好幾盒,這些淚水,並非全是悲淒,更多的是感動。他一生真誠待人,現在得了個滿分。孩子說他是最富有的爸爸,他付出的愛心,擁有的情誼,足夠享用好幾輩子。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著花。屬龍的他,在生命畫下句號,面對天主之前,還不忘灑下甘露,諄諄叮嚀孩子們以誠信待人,要相親相愛,實踐祖訓。感謝天主恩賜良緣,與他攜手四十四年。

  親愛的家人、好友、同學:繼勉在人世的課業,已圓滿修畢。他在孩子們、媳婦們、好友們的圍繞下,妻子的懷抱中,先行回歸天鄉,安息主內。時為西元二零一三年四月六曰二十一時零三分,於美國賓州密地亞鎮家中。感謝大家相伴一生,讓他的生命豐富多彩,大愛永不止息。

 

文璉姊:

  收讀妳寫在夫婿回赴天家後不久的信。在艱苦難行的最後一程充滿了誠信、愛情、當然還有一步一回首的臨別依依。天主慈愛的雙目看顧著信靠者最幽微的心願,繼勉載欣載奔的回歸父家。讀畢,我的淚不是牽絆他腳程的哀傷之淚,而是深深感恩,悲欣交集之淚。天賜良緣,忠厚傳家。在沙漠一聚,見證了他對妳內在、外在美的眷戀和殷切的呵護。雖無緣和二位近距交接。但在他離世時,有妳朝夕相伴,一門和睦,良朋益友,風雨同舟。這是人生何等高遠的境界!一生耕耘,喜悅豐收。這給外子和我很大的鼓勵和榜樣。

  照顧癌末病人,是身心雙重的煎熬與磨難。還望妳為了繼勉千萬珍重。

  小華

 

文漣:

May you always remember when the shadows fall, you do not walk alone.

  瑞蘭

 

文漣: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Kuan Yuan and I are very lucky to have met 蔡繼勉 at our gathering in Toronto.

Hope you can find some comfort in your many special memories and the in the thought of the happy years you shared.

  著釧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