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8期 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

一○二年復活節家書

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復活節平安喜樂!

  開春以來小會活動不斷,二月十五日台北分會在新辦公室展開了新春團拜,來自北美的建德,久違的唐英、去年復出的阿 ~#U73f7 ,老友共聚一堂,喜氣洋洋。二月十六日我陪建德一同南下,參與高雄新春的聚會。寶進分享了超脫自己的相夫之道,貼切感人,旅居國外的秦淑鈞和她的夫婿李立新,再怎麼回台匆匆,還是要回小會這個家,和多半的年輕老人相聚,彼此笑談老年生涯規劃中,滿是溫馨的洋溢。二月廿八日建德和台北分會相約座談小會的將來,小會現今的時代訊號,來了廿來位家人,有終身會員、複獻會員、預備會員,各有見解,卻也異中求同。我看到小會的風度。新會址新氣象,從小會幾次的聚會中,參加人數常超出我的預估,祈望小會活力復甦,小會要活,就要動,活動!活動!每一次的共融聚會,誠邀舊雨新知相遇!

  三月三日總會召開臨時參贊參議會,除了各個分會報告上半年度的行事外,主軸在於合議研商總會即將推出的「神修溯源」計畫,期待透過此活動,找回小會當時成立的『初心』,最後大家取得共識,於今年八月共融營後全面推展;關於五十一週年會慶決議不對外擴大舉辦,如同小會手冊所強調的不求浮華名利,參贊參議的共識是~今年的共融營,北中南大會師之際,我們可以一起慶生,總會將列入在共融營的流程中;同時,大家也同意以小會小團體對外合作的可能性;關於中華基督文化的傳承,心泉有許多智慧的結晶,是否經整理彙總後出專書分享,讓人認識「華人基督徒」的內涵,需要更多先進的評估與分辨。

  進駐康泰,小會每個月得捐獻二萬元給康泰基金會,雖然是為幫助失智族群和癌症族群,重拾生命的尊嚴和意義,但一年廿四萬,為小會而言,是龐大的支出。如果你有能力,也願意分擔這筆錢,除了可以幫助小會每個月會址的租借支出外,又可以把你的善心施予康泰基金會照護下的弱勢族,一石二鳥,康泰會開捐獻收據給你,可以抵稅。康泰為了便利管理,基本上,只願意每月匯開不超過三張總金額 2 萬的捐贈收據,如果你想要擁有捐贈收據,至少需要捐獻五千元以上方可 ,我們也懇切歡迎小會家人樂捐小額,支助小會會址的捐獻支出,表達你對小會的關愛!捐款事宜請洽李宇之或分會主席。

  每逢四旬期,避靜是小會的可貴傳統,高雄分會於 3/8 ~ 3/11 港澳朝聖避靜,進駐大嶼山熙篤會聖母神樂院,台中分會也於 3/9 ~ 3/10 到靜山靈修中心請王秉鈞神父帶避靜,台北分會則於 3/15 ~ 3/17 假聖心女中靈修中心,由小會會員吳伯仁神父帶領治癒生命的創傷,以守靜默避靜,靜默讓人走向內心,與主相遇,大家滿懷恩寵。

  迎接復活節的來臨,喜樂之餘,牢記主耶穌在受難前給我們的臨別贈言:「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小會家人彼此之間相親相愛,世人就認出我們是敬祈基督的門徒,是見證耶穌基督榮光的標記!我們彼此共勉。求主降福你們的家人。  敬祈

 

主佑  銓堯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