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9期 神修起步.錨定福傳

北美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徐琪提供

 

二○一三年八月

正教導師談祈禱:為身邊的人祈禱

  我們不只為自己祈禱,也要為身邊的人祈禱。因為人與人之間都存在著無法斷除的關係,常為另一人祈禱,將可拯救他免於危急。

  為身邊的人祈禱,這絕非因為天主不知如何拯救他們,而是因為天主要我們參與彼此的得救。

  祈禱時,記得在生活中遇到的每個人,也記得,他們也正在為我們祈禱。

  每晚睡前,向天主祈禱說:「上主啊!請依照所有愛我的人的祈禱,拯救我吧!」

  緊記自己與身邊的人之間所牽連的關係,而我們在祈禱中也將互相思及。(徐琪提供)

二○一三年九月

正教導師談祈禱:為仇敵祈禱

  「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路二三 34 )

  此時此刻,祂並沒有想到自身的疼痛,而是關心士兵們的得救。

  正如金口若望( St. John Chrysostom )所說:「當有人對我們做出壞事,不該厭惡他,而要痛恨他身後的惡魔。」

  每個人,包括我們的仇敵和痛恨我們的人,都是按天主肖像創造的,故應仔細端詳這肖像上所具有的善良面相。

  為什麼我們必須為仇敵祈禱?

  當內心對他人產生怨恨時,人是無法接近天主的。當心懷憎恨時,通往天主的路全被阻斷,因此必須為仇人祈禱。(徐琪提供本月訊)

二○一三年十月

正教導師談祈禱: 為逝者祈禱

  我們不只為身邊的生者祈禱,也應為另一個世界的逝者祈禱。當身邊人離開世間後,自然會產生失落感而感到難受。為了與逝者之間的關係不斷絕,應該為他們祈禱。如此便能感覺他在身邊,彼此的關係仍然存在。

  人去世後,開始另一種與天主會面的生活,並為自己在世間的善惡負責。

  因此,能有在世間仍思及自己的親朋好友,來為自己祈禱與陪伴,在這條路上是很重要的。教會深信,逝者的命運可因為生者的祈禱而獲得改善。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