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4期 和好

風傳遞了訊息(上)

作者疏翠梧

為效平弟風中傳大可系列宣道圓滿落幕而作

前言

  主曆一九九八年十一月一 一十九日,在慶祝聖神年結束,聖父年開始的全國大會上,效平完成了返臺的第十七場見證,風中傳奇系列宣道於焉圓滿落幕。二十六號在臺南,聞道出版社的李蔚育神父指著效平說:「這是個奇蹟。」的確,我跟銅梅姊最能體會聖神的德能,這的確是天主所行的奇蹟。

  民長記中記錄了 一個奇蹟:基德紅遣散了二萬二千民衆,又在剩下的民衆中照上主所指示的挑選了三百人。因爲上主說:「跟隨你的民衆太多,我不能把米德楊交在他們手中,免得以色列對我自誇說:是自己的能力救了自己。」基德紅朝拜了天主,然後便以三百人打敗了米德楊人。(民 7 )

  銅梅姊和我常笑曰:小兵立大功。若非聖神的手推動,憑我們倆不怎麼能幹的小女子如何能完成效平返臺福傳十七場次的推介與聯絡的工作?感謝劉獻堂主敎自始即無條件的支持與愛護,他寬厚的胸襟,開明的見識,睿智的指導,讓我衷心佩服。感謝敎友生活王永鏗社長的慧眼青睞,不惜以大篇幅連續廣吿宣告福傳系列行程表。

  感謝讚美主,打發聖神一路帶領,風,吹著,小船在浪濤中平安的前行,終於到達彼岸。

十一月十三曰星期五天氣晴

  上午,效平前往新竹拜謁劉獻堂主敎,由劉主敎和白正龍副主敎覆手派遣,祝福這一系列福傳工作,我因爲有課,未躬逢其事。

  上午,楊木仁敎官載效平、銅梅與我同赴臺北主敎公署拜謁徐英發主敎。徐主敎是位溫良謙和的長者,殷殷垂詢,關愛之情溢於言表。談話中,他表示「我很願意聽聽別人講的道理,對我很有幫助」。他的謙謙君子風範,讓人油然興起孺慕欽敬之情。願天主賜福主敎,老當益壯,以無比的活力,繼續爲敎會跟務。

  隨後,主敎換上大禮服先後爲效平、銅梅與我覆手派遣。啊!我何德何能竟能參與主的福傳事業。主啊!我原是不堪造就的小小羊兒,竟蒙恩被選,何等福氣!

  後來徐主敎參加了十一月十五日臺北牧靈中心;十一月十七日新竹神父修女月退省、四維備修院;十一月十八日新莊輔大靜心堂、士林蘭雅堂;十一月十九日牧靈中心;十一月廿日富岡;十一月廿一日、廿二日中壢市新明堂的活動,和朱秉文神父猶如兩個護守天使,一路護守著效平爲主的福傳工作。

  接著驅車前往臺灣總修院,陳興翼院長神父熱忱接待,諄諄介紹大修院總總。我們和修士們共進晚餐,八點效平開始見證「主的生命與愛」,總修院的人員外,加上院長邀約的神父、修女,共約五十人參加。這些蒙召獻身的修士們,是敎會的希望,他們聽講時專注的神情令人感動。朱秉文神父吿訴效平,全臺十七場都要參加,提攜後輩的心讓人感動。張欽眞神父與效平晤談甚歡,後來又參加了十一月十五日、廿一日、廿一 一日的講座。

  效平在去修院途中還嚴重頭疼,直到開始演講前竟奇蹟式的好了 ,此後從未再犯,且他的演講一場比一場精彩。撒殫從不放棄試探和攻擊,但憑著信德和天主的恩寵,我們必然得勝。

  感謝讚美主,好多神父、修女和主內的兄弟姊妹爲此次福傳活動祈禱。隱修院的修女和中壢新明里的敎友、修女們,自開始即不斷代禱,何臺生姊妹每天對著行程表爲效平的福傳祈禱,銅梅姊只要在場即不斷折禱。余芸湘修女特別爲新竹神父修女的月返省祈禱…;感謝所有的朋友們,沒有您的代禱通功,不會成就如此圓滿。

十一月十四曰星期六天氣晴

  感謝呂國興弟兄開車載我們去桃園。

  桃園市聖母聖心堂落成佈道大會—讓生命止跌回昇,由劉慶雄兄弟一手策劃並抱病主持,讓人感動。連監文弟兄帶領的大聖詠團堪稱天籟,我們宛若置身天鄉,聆聽天使的詠唱。參加的約有四百人。

  效平見證當耶穌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的生命便不一樣了 。當他提到婚姻的困難,「好像我們戴著許許多多的面具」,一對夫婦正好走進來,後來,他們深受咸 I 動向效平表示,「非常感謝你,我們不離婚了 ,我們有希望了 ,請你祝福我們。」那一天太太領受聖神,得舌音,先生也得到許多恩寵。十二月廿日,他們參加了富岡的同禱會,先生也得到舌音,很咸 〖 動。十二月廿二日太太來中壢聽屬靈話語力量,很喜樂的跟我打招呼。阿肋路亞!讚美主。

  中場富柏芳姊妹和連監文弟兄見證,富女士談到她聖神充滿的經驗,效平見有人感動哭泣,知道聖神已然來臨,臨時抽換原先的講題,改講「聖神與您」,結果大批人聖神充滿得到舌音。

  「這是多麼的好!」效平常在他的演講中見證有主的信仰是多麼好。「豐富加豐富,恩寵加恩寵。」主的小羊躺臥在主的懷抱中,多麼快樂。「凡是有的,還要給他。」 ( 瑪廿五 ) 連按帶搖,上尖下流的滿蘿滿筐地倒在他懷中。

  是日,接弟妹何緬給效平的傳眞:「在世人的眼中,你是個汁足的儍瓜;但你成爲儍瓜卻是因著主耶穌基督。只要有一天你繼續爲耶穌基督做這個儍瓜,我就繼續支持你到底。」啊!這一家爲主而活的儍瓜,感動多少人也願成爲爲基督而活的儍瓜。阿肋路亞!

十一月十五曰星期曰天氣晴

  一大早,爸爸、舅舅、效平和我乘火車到臺北的臺灣牧靈中心。

  朱秉文、張欽眞神父覆手後,效平開始主講「屬靈超性生命的認識與成長」。他侃侃而談,從容不迫,氣度優雅兼且幽默,與臺下互動良好。

  牧靈中心培育了一群不俗的愛主的聽衆,趙主任吿訴我們,她事先排了所有的椅子,又向人借了六十張椅子,還是不夠,臨時又向中央大樓其他團體借椅子,將牧靈中心擠得滿滿滿滿的。聽衆估計近二百人。後來知道有很多人是遠道而來,中壢、新竹、桃園甚至花蓮。到臺南時竟發現臺南也有人參加過這一次,他們在效平的見證中找到了主!阿肋路亞!主從不讓尋找祂的人失望!

  最令人感動的是一位老太太一直擔心我臨時借來的錄音機效果不佳,她太愛這次一整天的宣講。次日還從淡水打電話來問我錄音的情形〈果不其然很不理想 ) ,並表示已聽了所購效平在美福傳的錄音帶,大爲欣賞,表示應出書。但效平宣講的行程太忙,半職的顧問工作也不輕鬆〔他今年還拿到 EPSON 電腦公司最大的董事長獎 ) 。她表示願爲效平整理錄音帶。那時我還不知道她就是鼎鼎大名的田毓英敎授。後來得到范雲華老師差強人意的手錄的帶子,由田敎授著手整理爲稿件。又兩日,她來電表示看了效平的書—聖神與您 ( 光啓出版社出版 ) ,十分感動,願意翻譯成西班牙文。十一月十八日,她去了輔大,並寫好一份聽錄音帶的見證,愛主的心令人動容。

  徐主敎中午趕來聽講, 16:30 與朱、張兩神父共祭,王敬弘神父抱病來參與彌撒,並做了治癒祈禱,眞情流露,十分感人,好多人得治癒。他來時形容枯槁,病容滿臉,讓人心痛。在場的每個人都好愛他,爲他祈禱,求天主賜他身心健康,恩寵滿溢,好爲主照顧更多的羊群。

  感謝趙榮珠主任和中心的姊妹細心週到的照顧,效平得以好好休息。爸爸、舅舅都好高興。晚上和本家疏淑珍一家相認,承淑珍與夫婿盧心懋先生盛宴款待,盛情可感。

十一月十七曰星期二天氣晴

  劉獻堂主敎邀效平爲新竹神父、修女退省講「榮耀的事奉」見證主的光榮。我們一進主敎公署,迎面碰到內壢老本堂聶培才神父,眞有意外的驚喜。神父這些年身體違和,還特地從湖口前來參加。祈求天主賜福他老人家身心康泰,主恩滿被。

  地下室的現場,雷蕙琅雷媽媽和永泉敎義中心的學員佈置了溫馨美麗的會場。神父、修女們踴躍參加,估計有兩三百人。

  效平以主最忠信的僕人—梅瑟歷經重重考驗,終能面對面的見到主的一生,剖析了事奉主的榮耀歷程。在聖神的帶領下,他展露了讀經的透闢和深厚的內修生活,聲調鏗鏘,態度溫文而堅定,是十七場中最深入的一場。

  許多神父、修女聽完了就來買效平的錄音帶,我們準備的一百卷全部售完,還有神父向隅,只好登記後再行處理。

  晚上,承孫茂學神父設宴款待,十分感謝。

  19:30 在四維備修院柔和溫馨美麗的小敎堂,爲小修士講「聖神的德能」。小修士們十分可愛,是備受寵愛的一群。樊修士得舌音滿腹喜樂大聲讚美主,讓人印象深刻。

  林之鼎院長年輕有爲,照顧小修士們無微不至。結束後還特地開車送我們回中壢,盛情可感。

十一月十八曰星期三天氣陰雨

  感謝主讚美主,好友鍾讚美開車送我們去輔大和士林,省去交通不便和舟車勞頓之苦。

  蔣祖華弟兄主辦輔大靜心堂「屬靈的知識」同禱會,他告訴我們原本明天要考期中考,結果敎授臨時改爲交報告,可以無望礙的參加兩場。奇蹟是天主爲他所愛的子女的需要而賜下的愛的禮物。阿肋路亞。講完,徐主敎以座車載效平急奔士林,因塞車效平還來不及吃鈑便開始宣講「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格前一加〕」。

  因路徑不熟,天主細心安排了 一位就讀輔神,本堂是蘭雅堂的張姊妹意外的坐了我們的車帶路。感謝讚美主,後來她和爸媽到中壢來參加,找回了多年未進堂的姊姊,現在參加我們的查經班,眞的是好開心。

  蘭雅堂精緻可愛,大型聖若瑟及聖母像在十字架的兩邊神龕裡向前傾身,關心天主國內子女們。不大的聖堂內擠滿了人,近兩百人,安靜而專心的聆聽天主的箴言。

  聽衆散場還捨不得走,效平爲幾位弟兄姊妹覆手祈禱和談話,很晚才由岳父母何揩模夫婦和內兄何毓申夫婦接回岳家。他永遠願將自己奉獻做主的工具。

  有姊妹來買錄音帶,問我今天的見證會不會有錄音帶,希望能寄給加拿大的朋友。感謝張巧廷姊妹主辦並邀請紀善鐸弟兄作了專業錄,音,所以我們有音質相當不錯的錄音帶。天主總不讓渴慕祂的福音的人失望。有主的人是何等幸福!只要你誠心信靠「因信而成義」生活中必日日得見主的奇蹟不斷!

十一月十九曰星期四天氣陰微雨

  臺灣牧靈中心趙榮珠主任邀效平做第二場見證,講題:「清晨的瑪納」。聽衆約有八十人。他見證主怎樣在清晨四點鐘叫他起床讀經祈禱,領受每日的瑪納。學會了以心靈去讀經,而不再以頭腦去分析。接著生活中的事件開始圍繞著聖言發生,每日生活中的問題都在聖經中得到解答。「天主實在比我們更會管理我們的生活」我們只要信靠祂,讓大大小小的事由主照管,眞是要多好有多好。

  最後他分享了他一次見證的痛的經驗。主親自溫柔的答覆:「我了解,因爲我也曾被剝去衣服赤裸裸的被釘在十字架上。」從此不喜在衆人前說話的效平,爲主做見證再也不曾返縮。

  他的分享讓在場所有的人動容。我竟爲此而流淚,心中卻充滿深深的喜樂和平安。我們的主原是最愛我們的!當晚我領受並答覆了主溫柔的召喚。阿們!

  有一位姊妹深受咸心動願組查經班,聖誕節前有位孟姊妹由臺北追蹤到我這兒,希望找到她。希望這位曾至加拿大留學的愛主的姊妹能跟我聯絡。我的電話是 03 - 492-2204 。

  另有一位姊妹關心效平的喉嚨,要送藥給他,還打了好幾次電話到中壢,因郵局不准交寄而作罷,關愛之情,眞是讓人感動。

〈待續 )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