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9期 神修起步.錨定福傳

二○一三年中秋節家書

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中秋節平安喜樂!主恩滿圓!

  台灣今年的中秋被天兔颱風攪局,北台灣密佈成疊的雲層,眺不到月娘的容顏,卻聞到街坊鄰居飄來的烤肉香,多年來的台灣,中秋團圓透過多元媒體不斷的加持,成為烤肉大會,有沒有月娘相伴已不重要了,這是商業文化炒作的中秋現象,多了肉香,少了秋情詩意。

  八月小會家族團聚於靜山,來了近八十位的家人,喜見七位青年組參與其中,榮國、明修的初獻給小會的將來帶來希望,感謝家人熱誠又積極的參與「神修溯源」與「對外合作」的分享與討論﹔奉獻彌撒,莊嚴中散發著永續的薪火相傳﹔星光月語中,常青的古大哥搭配一鳴驚人的櫻枝姐,滿室洋溢青春重現的笑意。主日彌撒李驊省會長主禮,同時慶祝小會五十一週年慶暨追思小會天堂神長,整個禮儀在禮儀大師錢玲珠的規劃下,溫馨感人,相信大家都難以忘懷!黑公雞的午餐,饕客滿滿,我們不虛此行,謝謝你的參與和支持,讓你我的共融營得以圓滿落幕。

  「神修溯源」聚會活動,九月起開跑,相信北中南都進行了第一次聚會,有什麼感想?期望藉著每一次的相聚,你我能重溫我們小會這個家的宗旨與精神,並在福音光照下,深入的省察你我個人與小會的關係,以及在信仰生活上的實踐,期盼一年半後的你我,在團體動力和聖神的垂顧下,日新又新,於人於天主建立更深的親密關係。

  「對外合作」,我們可以漸次的結合有志一同的小會人,以小會的名義,從事教會內外各種福傳和社會服務工作(小會神修生活方式之五),在共融營中,北中南分會也分別提出多元的合作樣態:台北分會的「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小組、「心泉小舖」小組、「心泉旅人之家」小組、「天主教音樂中心」小組、「陪伴讀經」小組、「養生氣功」小組、「台大祈禱室」小組,「神修小會合唱團」小組將於十月上旬開始假丁大田家練唱;台中分會近程有「推廣種子查經班」小組、「上智文教基金會文化志工」小組,中程有「聖愛營地參與」小組;高雄分會則以『四維文教院』為中心,成立「四維後援會」小組,協助四維文教院進行「單親家庭課後輔導」、「親愛家庭婚姻、家庭關懷」,並成立「支援芥子園」小組與聖功修女會合作,在遠程計畫中希望成立「真福旅行社」,以照顧旅遊背包客。有夢最美,願我們築夢踏實,在有生之年。

  雷公榮歸天鄉以來,小會總會輔導一直空缺,今年八月在李驊神父的推薦和小會資深會員的共識下,九月十六日 我到總修院和擔任靈修導師的曾慶導神父介紹小會,懇切的邀請曾神父擔任小會的總輔導,雖曾神父教學忙碌,最後仍答應願意先擔任總會輔導三年,感謝天主美全!曾神父是「美國威士頓耶穌會神學院神學博士」,和北美分會會員相識,他的碩士論文是研究小德蘭神修,經我們的小華翻譯為中文成書「赤子心,孺慕情」,由光啟出版,曾神父專長 : 靈修神學、信理神學,曾擔任輔大神學院院長,小會有幸邀請他擔任總會輔導,對於小會的神修必有助益。我們一起感謝天主。

  迎接信德年的閉幕,我們依然「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作為新年度小會的年度主題標竿。

  入秋了,天氣開始轉涼,請你愛天主的緣故,也愛惜關照自己的身體,我們彼此保重!

  祈求天主聖三光照!

  你們的家人 簡銓堯敬上  13/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