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9期 神修起步.錨定福傳

二○一三年聖誕節家書

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聖誕平安喜樂!

  台灣這幾天寒流報到,天灰灰的,一出戶外,難免一陣哆嗦,大家保重!我們迎接耶穌聖誕的同時,也將揮別二○一三年,祈求眷顧我們的聖三,恩賜我們每一位家人,都擁有健康的身體,在聖三的光照下,迎接二○一四嶄新一年的到來,不時的裝備我們的信德,適時的以愛還愛! 十月 五日,台北分會舉行秋季士林官邸生態之旅,北美的陸蔚虹和他的夫婿也連袂參加,浩浩蕩蕩近四十人,由資深終身會員陳擎霞導覽,她的專業與深入淺出的解說,讓與會的家人,對植物的生態多一層了解,已預約擎霞明年二月,再為陽明山春遊導覽,敬邀久未謀面的小會家人,屆時一起敘舊,好嗎?

  十月十二日~十月十三日,一年一度的終身會員共融營在天主的祝福下,在真誠與歡笑的共融中,相約明年。此次的共融營,我們喜見北美灣區王玉梅的參與,好似小會四海一家的小團聚,隨團導遊,戲稱我們為千歲團,卻驚覺這群千歲團,除了喜樂可親外,卻有青春般的活力,原來是來自信仰的力量所致,對基督徒而言,這也是福傳的見證。旅遊也是一種朝聖靈修,我們朝聖霧社永春天主堂和百年歷史的羅厝天主堂敬拜天主,也漫步於奧萬大的林間,踏青於清境的青青草原,讓人不由得讚歎天主創造萬物的神奇與美妙化工,讓我憶起聖詠:上主的化工確實偉大,喜愛衪的必須究察……我若飛往日出的東方,我若住在海洋的西方,你的雙手仍在那裏引導著我,你的右手還在那裏扶持著我……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始,我們何其幸能蒙主召選入祂的羊棧,『實行敬畏的人,算有智慧』,彼此共勉。在此呼籲各分會,在時間的許可下,輪流舉辦旅遊朝聖,號召各分會會員參與,是家人的共融,也是靈修。

  十一月三日神修合唱團再次啟動,團長由溫柔而堅持的陳雪琴擔當,感謝丁大哥大田兄的慷慨,無償的讓出他的寓所作為合唱團團練的場所,每月的第一、三週下午團練,專攻聲樂的鴻芬,以呼吸練氣為基礎,導引大家唱歌說話不傷喉嚨,小會會員悟性極高,一點就通,團練結束後,美慧姐總是準備豐盛的點心款待,讓人窩心至極!目前小會會員參加約十二人,非會員陸續有四人加入,也是召收會員的契機,別擔心你五音不全或破嗓子,只要肯來,必有奇蹟發生。

  『神修溯源』信仰聚會活動,台北有六組、台中一組、高雄三組,已於九月展開,從各組的回饋單中,與會的家人也認為:神修溯源即是一個啟動,需要全體會員一起動起來,大家要一起努力主動改善小會的現況。我看到了逐漸蔚成的團體動力。

  十二月十五日召開參贊會,北美的下任主席周文漣也代表孫長安參加,很圓滿。除了例行的工作報告外,我們討論了對外合作、青年組的現狀與展望、基金的募集與使用,關於對外合作,我舉嚴睦涵成功的例子,小會可以參考,永棣建議的『神修小會全人服務管理顧問小組』,糾集現有人才,應該馬上就可以組成,成為小會人才資料庫,只要教會或社會福利機構邀請,我們就可以小會的名義,派遣相關的人才進入諮詢和培育的服務事工,這也是能做的對外合作,也讓小會在天主教的族中再定位。基金按原制定辦法,可以動用 20% ,我們將謹慎的制定申請使用的相關規定,原則上只有從事福傳、牧靈、青年三大使命工作,才可以申請,但必須經過全體審核人員的多數同意,辦法近期擬妥後再行公佈,我們如此決議,無他,只為福傳,只為答覆天主的召叫,只為彰顯耶穌基督的容光。

  十月以來,先後有北美多人返台,我們也見了面,雖是初識,卻如家人般的親切與自然,期望返台的會員,無論如何,一定抽時間回到小會,這,你曾經忘情駐足的所在。

 

  你們的家人 銓堯敬上 2013/12/23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