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總會主席復活節家書

文/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復活節平安喜樂!

  《瑪竇福音》記載耶穌復活,顯現給婦女說:「願你們平安!」又對她們說:「不要害怕!」我們有幸蒙召選成為基督徒,只要我們信靠耶穌基督,就不會害怕,心中自有平安,這是基督徒的幸福!

  今年開春,台北分會的新春團拜,拉拔到陽明山頂著寒風,賞花拈草,大家興致高得很。有什麼事情,會比和一相知相惜、相同價值觀的老友相聚,更令人嚮往呢?當然山羊專業的解說,也是不可擋的魅力!甫自去年成立的高雄四維文教院平信徒聯合團體-「四維聯盟」,今年開春第一炮的講座,由高雄小會承辦,邀請自家人陳惠姿主講有關老人照護的議題,叫好叫座,不在話下。時值耶穌會中華會省在靜山舉行擴大諮議會,我也被邀請觀席。王輔天神父特別向大會宣告這個信息,身為小會家人一員的我,心有榮焉,感謝讚美主!台北小會青年組已開始有計畫的運作,感謝璧輝的慷慨,提供溫馨的家,作為青年組雙月聚會的地點,單月份青年組走向戶外,關懷窮人,三月他們集體到八里安老院和年老的長者共融,值得效法的可貴年輕人!譚愛梅回台舉辦《被遺忘的年代》新書發表會,小會家人前往捧場,尤其是台中場,幾乎奉獻會員都前往祝賀,愛梅很感動!這就是小會家人!

  年前,研設組草擬了小會申請社團法人的相關章程,向內政部申請登記,雖因法規細節不熟稔被退回修改,但我們會持續改善,直到完成社團法人的立案登記,研設組也討論了有關基金的解套和運作,希望在今年八月共融營( 8/15 ~ 8/17 )能向大家宣布辦法。北美共融營將於 7/3 ~ 7/6 於 Vallombrosa Center ( 250 Oak Grove Avenue, Menlo Park, Ca. 94025 ~ 3218 )舉行,營標為:在井邊,耶穌遇見這個婦人 ……,北美家人雖分散各地,但他們很用心,透過網路不斷地討論提案,其中有光鹽市集、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的分享和內省,在井邊,耶穌遇見這個婦人的內省,分享,每日都依當日所得的意見及提議,在 wrap-up 給下任分會主席做 2014 ~ 2016 帶領分會參考用,實質又有意義,我很期待。此次北美共融營,台灣方面,除了我和曾神父參加外,璧輝、寶進、永棣也分別與會。如果你時間許可,不妨同行!

  進駐康泰第二年,或許是一個契機,或許是交通方便,台北分會的月聚會人數增加,感謝去年小會家人的慷慨奉獻,彌補每個月兩萬元房租的缺口,今年的房租依舊需要家人在能力內的慷慨解囊,願意的話,可以和總會的大掌櫃宇之連絡。

  為慶祝耶穌基督的復活,四旬期各分會的避靜,是小會的優良傳統,而慶祝復活節到底是在慶祝什麼呢?教宗方濟各說︰「慶祝天主的愛勝過邪惡和死亡,能改變生命 …… 復活的耶穌帶著我們的人性走進天主光榮的生命,祂帶給我們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在復活節福音中,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 妳們去,報告我的兄弟,叫他們往加利肋亞去,他們要在那裏看見我。」慶祝復活節,邀請小會家人進入自己心中的加利肋亞,在每日的更新生活中,以言以行與耶穌相遇。

  你的家人 簡銓堯敬書 2014/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