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總會主席聖三節家書

文/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平安喜樂!

  六月十五 日,我們與普世天主教徒一起慶祝永恆的天主聖父、聖子及聖神之慶節。我們小會以天主聖三為主保,這是莫大的恩寵,隨時提醒我們,身為基督徒的小會會員,生活如同聖三一樣,彼此共融在聖三的愛中。感謝天主聖父,不時的賦予我們家人創造的能力 , 縱使我們外在的身形日漸損壞,但我們內在的靈命卻不斷的更新;感謝天主聖子空虛自己,降生成人的救贖,祂如此大的犧牲讓我們完全看到了無形無像的天主之真面貌,即祂就是愛,小會從讀經聚會中,從神修溯源的探討中,基督聖言已澆灌其中,我們也得到若干的救贖;感謝讚美天主聖神,祂就是天主父和子對我們的愛,而這份愛「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五 5 )祂陪伴我們小會家人走人生的路,引導我們活出如同耶穌般的生活,聖化我們,更新我們,讓我們活出耶穌基督的肖像。聖三不是遙不可及的奧祕,而是天天陪伴著我們的天父,為我們捨命的好長兄耶穌,時時臨在於心中的保護者和安慰者聖神。

  時光荏苒,蒙小會家人垂愛,本人擔任總會主席將屆滿三年,今年八月的會員大會將票選新任的總會主席,卸任之前,我懷著感恩的心情向大家宣佈好消息,經參贊參議會的同意下,今年初,總會即進行申請社團法人的立案事宜,經過五個多月的往返、修改、送件,終於通過審查,六月十九日內政部已正式來函,同意辦理,我們將於八月十七日於共融營中,成立大會,我們順應政府的機制核准定名為「天主教中華基督神修小會之友人文關懷與服務促進協會」,小會會員為當然會員,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成立社團法人?以宏觀的視野而言,為了小會的永續,為了回應聖三的仁愛,有了法定立案的協會,我們可以運用機制,落實人文關懷與社會公益等事工,我們可以向政府申請專案補助,我們可以公開募款,我們可以健全管理制度,我們有明確可行的使命目標,讓更多的認同者,進入小會這個大家庭,小會的薪火可以相承,基督的愛得以傳揚,真的,好感謝天主聖三的美全!

  今年的共融營,也是三年一度的會員大會,我們訂於八月十五日~八月十七日假新竹香山牧靈中心舉行,三年來的共融營,我們足跡於南部的真福山,中部的靜山,北部的香山,我們不墨守成規,我們一直在求新。所以,今年共融營的營標為:從「新」開始,隨著協會的誕生,小會迎接新氣象,年過半百的小會人,自必重生。三天兩夜的營隊,我們規劃了頭屋洛雷多聖母的朝聖、明德水庫攬勝,品嚐地道客家美食。會員代表大會中,我們將選出下任的總會主席和總會參議,共融營高峰的奉獻彌撒;週日,我們將成立協會的會員大會,主日彌撒後,我們將走訪香山濕地,沿著海岸線到新竹有名的南寮觀光漁港品嚐海鮮大餐,請大家拭目以待。

  一年一度的共融營是小會的團圓家聚,邀請各位家人,無論如何把時間騰出來,我們需要你回家看看。此次的共融營,感謝張惠敏願意承擔營長的任務,新竹在地的于中也慷慨答應擔任營管。這就是小會的特質,濃濃的人情味。祝 主恩滿盈。

        你們的家人 簡銓堯 201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