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1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互愛傳愛,讓愛轉動,永不止息

游照美

  這是一個約定的日子,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六上午,在從前安敬宗神父傳播天主之愛的歷史建築空間裏,是天主教互愛物資銀行和貧病弱小者、受排擠者和身陷邊緣者互信互愛、傳遞溫飽與關愛的日子。

  這一天,我們的受助戶朋友渴望著民生物資的發放,早早前來等待,而互愛的志工體貼他們的處境,深怕他們挨餓,數個月前就下定決心,再怎麼辛苦也要為他們準備愛心早餐,在這一天的一大早陪伴他們,溫飽他們的身心。

  於是,不老兄姊們匡噹匡噹地忙碌了起來,有的徹夜熬豆漿,有的一大早守在爐邊蒸包子饅頭,有的則在現場當最甜美的早餐服務生。本月份上場的也很不簡單,市場有名老店的綠豆湯老闆親煮親送。滿懷愛心的忙碌,使得他們各個臉上充滿燦爛迷人的笑容。

  同樣溫馨幸福的場景就在隔壁不遠處,天主教聖維雅內義診醫療隊和名設計師義剪師傅,為受助戶認真且細心地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從不缺席,一再深獲受助戶朋友的喜愛、肯定。互愛物資銀行還有一個珍貴的角落 ──「惜福區」,是各方愛心人士捐贈的二手物資,由志工們不辭辛苦,在頂樓揮汗分類整理,細心在此區排列呈現,而受助戶常在這裏得到如獲至寶的喜樂。

  還有,南投縣仁愛鄉綠生農場以自然農法為原鄉守護土地資源,生產有機認證蔬菜,並以實惠的價格提供給互愛物資銀行發放高品質的有機蔬菜,提昇受助戶朋友的健康。中秋節將至,台中教區再度加碼採購有機蔬菜和月餅,表達佳節喜慶圓滿之意。

  在一次次的服務中,志工們深刻體會到聖經上所說的:「上主的神在我身上,派遣我向貧窮的人傳報喜訊,宣布上主慈恩之年」。祈願聖神的助佑,讓我們跟隨主耶穌的腳步,更加愛天主愛近人。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