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7期 47

芥子47期 - 七月三日共融營 (曾安菲)

神修小會北美分會2016費城共融營七月三日的紀錄

曾安菲

 

(一)「神修溯源」計劃的推展與反思

幾年前,文漣回台灣叁加參贊參議會開會, 得知總會已開始推展「神修溯源」計劃,因當時尚在初期嘗試階段,所以總會還沒有推展到北美分會。2014 北美分會在灣區開共融營,營中譚璧輝說明「神修溯源」計劃的起因以及在台推展狀況。文漣接任分會主席後,即刻提出兩年全面推展「神修溯源」計劃,由各地分區組成小組進行,無法組成小組的會員可以利用網路或Skype同步進行。當時建德立即將電子版登上網路,大家均有資料,使用十分方便。這是小會會員重溫小會宗旨精神,以及明瞭會員手則的最佳共修計劃,其目的在增加會員的團體認同與歸屬感。

目前北美分會分成七組來推展「神修溯源」共修計劃:
1 )灣區 :是北美最先開始神修朔源的一區,後來多位會員因家庭事故,做到一半而暫停, 但以後將再繼續。
2 )費城地區(韓甲蕙記錄報告): 參與者有唐汝梅、高方寧、梁修文、周文漣,每月聚一次, 大家分享討論異常熱烈,加上又有好吃的食物共享,小會會員十分珍惜此相聚的機會, 有時甚至一月两次,今年五月,即已順利完成了十八次的共修聚會。
我們的结論是:小會初期建會所立會章及會員手冊,極其完善,「神修溯源」的共修計劃, 幫助我們重新認識小會創會的初衷,加強圑體的認同感。
我們要善用自己的才能,把小會愛的精神實现在日常生活上。
3 )克利佛蘭城:目前有三位會员 (建德,瑞蘭和楊思莊), 我们已經做了七次,,其餘的等瑞蘭7月5日退休後要再繼續。
4 )芝加哥地區(吳懷瑜負責): 我們不定期在王利華和杜曉雲家開會,利華和王伯伯 (記錄)深深地被小會的精神吸引,再加上建德一直陪伴著他们,所以今年他們两位愿願意做初獻,加入我们北美分會。我们也在六月下旬完成了神修朔源的第十八次。
5 )紐澤西:由任瑞麟負責,會員有吳承旨,曾梅娟和龐稚珊。由于每个人住的都很遠,而且教會活動又很頻繁(音樂事奉,青年福傳⋯), 所以我們採取機動性用skype 來開会,便利大家的時間。目前尚有幾次將繼續進行。
6 )Skype組:目前有趙世熙和陳懷台,懷台曾参加2012年纽约的共融營,她身臨其境,被小會的精神所感動,所以今年也决定做初獻,成為小會愛的大家庭中的一員。
今年六月亦完成「神修溯源」的最後一期。
7 )網路組 : 由於一般人不習慣在網路上留言,所以不清楚網路組成效如何,建德會繼續努力,招兵買馬,特別鼓勵會員少,不易組成小組的會員,要充分利用網路之便利,參與進修。

(二)北美分會會務報告
神修溯源:如上述
芥子:由鄭至麗主編,每年順利出刊三次,九月將出刊第四十七期,請大家踴躍投稿。
默觀祈禱:徐琪發起、負責
新會員的吸收和陪伴:由各地會員相應進行,失聯會員的追蹤工作尚待加強。
文字事工:已在第二天的文字及大眾傳媒工作座談報告。
會參與當地教會的福傳工作:已在第一天的光塩時間分享。
財務狀況:會計(徐丹)報告目前結 存 $28,201.87, 並提醒大家繳交每年的會費。

(三)新主席時間- 吳懷瑜
中華基督神修小會會員應該本著最基本的服務與合作的精神,大家提名投票一起選出2016-2018年的北美分會副主席。
提名:陸蔚虹,任瑞麟,鐘安娜,焦寶進,杜曉雲
初選兩位髙票候選人:陸蔚虹,任瑞麟。
最後,陸蔚虹以較多票數當選為2016-2018北美分會副主席,亦即2018-2020北美分會主席。
我們要謝謝 蔚虹,她熱心於聖母軍的服事,又幫忙本堂區的福傳工作,同時家裡還有成員需要照顧,雖然如此忙碌,但經過分辨之後,她慷慨答應接這ㄧ棒,我們將全力支持她!

由於選舉時間花費較長,未來兩年的會務推展,將利用Skype定期繼續研討。

(四)彌撒 / 奉獻禮
除了在7月2日彌撒中有陳懷台,王世彬,王利華三位初獻外,今天亦有李小勃,吳承旨,曾梅娟三位會員做兩年複獻。

(五)全體大合照以做紀念

(六)午餐後退房,互道珍重,大會圓滿落幕。2018 年芝加哥再見!

(七)下午,繼續參加費城地區景點旅遊的會員,有二十三位,分車前往長木花園遊園賞景,並至費城教友開設的餐廳享用晚餐。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