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7期 47

芥子47期 - 寫於2016年共融營後 (周文漣)

寫於2016年共融營後

周文漣

 

親愛的小會家人:平安喜樂!

2016北美分會在費城的四天共融,兩天半的旅遊,一愰即逝,我們相聚分享,同車出遊,歡愉的 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這次的共融營,我們把重點放在行動上,多年來,北美小會會員在各個教 區、各個領域,兢兢業業,默默耕耘,實踐愛德,而每兩年一次的共融營,正是我們的加油站, 與分享經驗和心得的時刻。

共融營期間,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做好天主的工具,為北美小會家人提供一個相聚共融的平台, 和一份「家」的感覺。從一年前開始聯絡,聽取各方的意見,收集資料,到共融營,似乎一切都 在聖神的引領下,順利進行,當然,事後反省還是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於此,我願意特別謝謝 五位從台北來的家人: 曾慶導神父、禇世傑、張瑞雲、張帆人、戴台馨,你們的到來,給了我們 莫大的鼓勵,也讓我們活動的內容更加豐富。

在籌備的過程中,我們也得到各方的支持,比如寶 進姐、秀萍姐、世熙的回應:「妳把我怎麽安排都行,我就配合。」這樣的會內合作精神,多麼 窩心,著釧夫婦提前到來,希望能夠幫忙,並叮嚀若經費不夠要告知,他們可以贊助,在此也謝 謝他們的體貼,所幸我們還有些許餘錢交給分會。費城區的小會家人,同心協力地接下主辦單位 這一棒,全力以赴自不在話下,加上此地悅主小組的會友們,自願接待,帶領晚禱,並做起司糕 點及蘿蔔絲餅給大家加菜,真是吃在嘴裏暖在心頭,好一個主內的大家庭!感謝天主!

費城華埠 的本堂貝慈神父(Fr. Thomas Betz)前來歡迎大家,並分享他二十五年來,任華埠的本堂神父做光做鹽的經 驗,以整個華人社區的福祉,以及為多元化的社會做出貢獻,就是在做天主的好僕人,他的參與, 讓我們看到一位美籍神父的觀點,當他聽到各地會員的光鹽分享時,也讚揚會員們的信德與愛德。

 

費城華人天主教教堂  

                費城華人天主教教堂 (Holy Redeemer Church)

我感覺在那兒擧辦共融營,就近邀請當地的教友團體參與,也是彼此交流認識和吸收新會員的好 機會。這次我們也有三位會友前來參加共融活動,並分享他們寶貴的福傳經驗,如李淑媛為大專 院校學生提供的服務,真是振奮人心,而青年及新移民的福傳工作,正是我們需要關注的方向之 一。其他還有很多精彩的分享,詳記在每天的會議紀錄內,在此就不一一重述。

也許,多年來,我幾乎天天都在應對不同的情況,以前是經營兩家店,現在是教七班課,兵來將 擋,水來土掩,有如作戰一般,習慣了,每天的日子都是這麽過的,並沒有感覺有什麼不同,但 在跟瑞雲談過以後,讓我有所反思,北美分會(及成員)的確有她的特色,跨地域、跨時代又跨 文化,還要跨語言,經常需要面對不同的衝擊與挑戰,在勞其筋骨,考驗毅力之後,自當背負重 任。相信天主已賦與我們不同的使命,為光榮衪的聖名,我們會要付出更多。 小會北美分會人才與資源豐富,我們相信長安翻譯的《 Why Catholic 》以及《生命之慶》,不久 將會應用到更多的「陪伴」新會員與會員當中。建德翻譯完陳耀聲神父有關聖經倫理神學的遺 著:《〸誡和真福八端 :結合聖經研究的倫理反省》,預測年底前即將發行,據悉總會已經決定 每位奉獻會員都會收到乙本,這也可能成為很好的網路讀書會的材料,我們拭目以待。共融營中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沒能多談北美小會今後的發展方向,所幸,營後我們已經有8-10位會員開始 用Skype/WeChat交談,當然歡迎其他有意願的會員也來參加(請先與長安聯絡: suenca@yahoo.com),目前暫定每 月一次,希望不久就會有更清楚的重點目標,讓我們繼續攜手前行。 在基督和聖神的陪伴下,活 出基督,跟隨祂,走人生的道路。特此祈求天主降福。

2016年共融營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