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45期 45

芥子45期-叫您一聲媽 (陳懷台)

叫您一聲媽

陳懷台

 

我是在高中畢業那年暑假才領洗的。我本來什麼都不信,但在有一個奇妙的經驗後,就自已跑去教堂要求領冼 。領冼以後才開始去 讀聖經,.對天主教的教理了解的很少,雖然我的聖名是聖母法蒂瑪,我很少直接和聖母接觸,凡事都去找耶穌。

有一天,一位老教友和我說聖母是她天上的母親。凡事她都請求聖母替她向天主轉求,很靈驗的。她提到加納婚宴的聖經故事,聖母的心最細,最軟。婚宴主人還未想到的,聖母已經看到了。主人還未要求的,聖母已經替主人向耶穌求了。既始是耶穌不願意作的事(婦人,我的時刻還未到),但為了孝順母親,耶穌顯了奇蹟。我聽了很羨慕。有一個天上的母親可以依靠,總比沒有的好。我有事時常請教會裏資深的教友幫我祈禱,在查経班聚會祈禱時總要抓緊機會,靠團體的力量祈求上主。我有三個孩子, 瑣瑣碎碎的事,需要祈求的太多了。有一次在團體祈禱時一位太太很不耐煩地說:「又是替妳家祈禱?怎麼好事都要在妳家?」我當頭一棒。了解到替別人祈禱需要有愛心及關懷。我請別人代禱,到底他們有沒有替我祈禱是未知數。更可怕的是他們會不會替我反著祈禱,更是未知數。如果有一個愛我的聖母替我祈禱,我就不用去麻煩人家了。

有一天我坐在教堂裏面。面對著聖母像端凝了許久。我對聖母說:「你也可以做我的媽媽嗎?如果可以,我就叫您一聲媽。」我向聖母像叫了一聲「媽!」。突然間,我的胸口一震。我的眼淚冲出來,心裏有很大的感動。這倒奇妙。第二天我再去試試。對著聖母像叫聲「媽!」。那種震撼的現象就再也沒有發生了。但是,從那以後,聖母就成為我的媽媽。我凡事都請她替我轉求天主。

在我的了解,天主是允許我們受苦的。天主希望我們能超越痛苦而洗襝心靈,將來才能與天主結合。人生苦短,一切的苦難將會過去。真金要用火煉。背上十字架,操練靈魂才是天主認為最重要的事。可是我不喜歡背十字架,不喜歡吃苦,更捨不得看孩子們吃苦,什麼事都要最好的。只有向聖母求。請聖母幫我向耶穌講情。免了我的苦杯。非常靈驗!。所以我経年累月不斷地在聖母台前點蠟燭祈禱。我還喜歡去聖母顯現的地方朝聖。每次去朝聖,聖母都給我一個很大的恩典。

我的頭一個朝聖目標是墨西哥的瓜達露培(Guadalupe)。因為住在加州離墨西哥近,可能性比較大。不過我一個人還是不敢去。終於等到了教宗保祿二世訪問墨西哥,洛杉機敎友組團去,我才參加 。到了墨西哥,警衛森嚴,無法進入教堂,失望而歸,決定下次自己一個人去,免得浪費時間和團體去觀光,我最討厭觀光了,無目地的走馬看花實在沒有意思。

從洛杉磯去墨西哥城可以一天來回,飛機只需三個小時,從機場有電鉄直接到教堂,對掛單的我不需要過夜比較安全。

第一次單獨去墨西哥市買的是美國航空公司的票。百忙中趕到了櫃台,他們居然說飛行的是墨西哥航空公司。我在龐大的國際機場拼命的跑,終於趕上,旅客尚未登機,聽到櫃臺叫我的名字,又怎麼了?我己経累死了!想不到他們說把我免費提升到頭等艙。生平第一次坐頭等艙。座位寬大,我立刻睡著。醒來時已經到了墨西哥市。聖母知道我單獨旅行需要提高警覺,送我一張頭等艙票好好的休息。那次我請聖母幫我解決経濟上的困難,在不可思議的情況下,聖母送我一個大公寓有32戶。我把公寓命名為「聖母之家,瓜達露培」「House of Mary, Guadalupe」 從此經濟好轉。

第二次單獨去墨西哥,我一個白人長官要求跟我一起去,真討厭。我去見聖母媽媽喜歡安靜,但又不能拒絕,只好忍著一路聽她說不停的話。去教堂的路上,電鐵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地上有人用呼號器大聲叫喊,旅客紛紛下車。我開始緊張。我一句西班牙文都聽不懂,用英文問,旅客們搖頭不理我,想不到我的長官會西班牙文。她告訴我鐵路斷了。她用西班牙文問路,帶著我轉撘公車,平安到達教堂。我們再一起坐計程車回飛機場。墨西哥市治安不好,我一個人是不敢上計程車的。我心裏明白是聖母派她來保護我,那次我們倆個求的都應驗了。從此,我每年去墨西哥朝聖一次,直到我離開洛杉磯去東岸。東岸離歐洲比較近,我朝聖的目標就轉向歐洲。每年單槍匹馬去朝聖。路德,法蒂瑪,西班牙,也去過台灣的礁溪聖母,福建的玫瑰山莊聖母,上海的余山聖母,越南的「La Vern」聖母,羅馬的雪地聖母。奇蹟多的不勝枚舉。

我從來不和基督教的人去辯論聖母在宗教的地位。他們多半是我㚈子的朋友,我不能得罪。當他們攻擊聖母時我心裏就暗笑,無知的人。不認識聖母是他們的損失!我在多少危機裏聖母救了

請按此處回芥子目錄

Print Friendly and PDF